光屁股外星人跳草裙舞

【盾铁】Don't Blink别眨眼(11)队3托尼穿越到队1

 【Don't Blink别眨眼】(11)
分级:正剧PG-13
配对:盾铁Stony
引用:DW的哭泣天使梗,没看过不影响阅读。
梗概:MCU世界 铁罐被哭泣天使扔到队长豆芽菜二战时期了。

接10:【更新1】【更新2】【更新3】【更新4】【更新5】 【更新6】【更新7】【更新8】【更新9】【更新10

昨天没肝出来OTZ,今日目标日更3000(1/1)!
期待各位的评论和小心心给我日更动力!

(11更:Tony逃出拘禁)
/////

    Tony迅速地翻身下床,一个箭步跑向门边,并跃身而上勒住率先冲进门的士兵的脖子。
   
    那士兵力气很大,Tony差点被他甩开。

    木门被他们撞到一边,发出巨大的声响。士兵用背部向门上靠,企图让Tony摔下去。门打开后,站岗的另一名士兵随即跑进来抬起枪,Tony连忙将自己的身体藏在被他擒住的第一名身后,单手抓住他的头发,食指发力,按下食指上的机械按钮,一道微磁冲从小金属片间发出,击中了士兵的后脑。在那个不幸的人倒下之前,Tony敏捷地侧过身,向冲他扑来的第二个士兵脸上喷射了一团雾气。

    先倒下的那个士兵昏迷倒在门边,Tony跨过他。而另一名士兵正捂着眼睛,因为不明气体而暂时失去了视觉,慌乱之际无法顾及其他。Tony将食指摁在他的耳朵边,这次的微波脉冲威力比刚才足以放倒一个人的那次小了很多,频率刚好够致盲Howard的远程联络器。

    在士兵反映过来之前,Tony给了他一拳:“抱歉了伙计。”

    没有太多时间耽误,必须迅速离开这里,在Howard发现之前。Tony一边在走廊里奔跑一边想,路尽头可别有一个军团什么的等着他,这指环远远比不上掌心炮压缩腕表那个威力。

    走廊拐了一个直角弯,意外地并没有布置防守士兵,路上的灯光比室内微弱很多,老式的白炽灯在头顶满是灰尘的灯罩中,好几盏都滋啦滋啦地胡乱闪烁着。他挥开扰人的蚊虫,继续往前,直到一扇门前,走廊的尽头。

    门外安静极了,全无声响,

    Tony用左手慢慢拧动门把,带着机械食指的右手随时准备反击未知的攻击。
 
    可是门的另一边什么都没有。

    灯光全暗,只有远处的几个显示屏还在黑暗里散发着白幽幽的光,让人勉强看得出这是一间面积不小的指挥室。

    Tony竖起耳朵,缓慢且小心地向前迈着步伐,室内很空旷,走到显示屏的距离里没有任何可供躲藏的物体,室内其他区域仍在一片阴影中,寂静无声。他稍稍松了一口气,大部队是不可能在如此近的距离里保持完全安静的,说明这间屋内应该只是中转所,应该还有其他的出口。

    Tony左右环顾着,最终到达显示屏的控制桌边。一排五个屏幕,仿佛静止图画一般,幽静,无声的环境增加了几分无形的压力。Tony背后顿时出了一身冷汗。

    显示屏并不是什么数据记录,而是实时录像。除了后三个中空无一人的走廊,前两个屏幕一个正对自己所在房间的床,而另一个则正对房间门——两个士兵靠在地上,其中一个已经醒了,正试图唤醒另一个。

    Tony不敢继续想下去,他不知道刚才室内是否有人,而Howard又去了哪。如果他刚才就坐在这里目睹着所有一切,或者是别的什么人,看到屋内的一举一动,如此近的距离,早就可以控制住自己了。

    控制台上还有几个按钮,其中有个类似于把手的开关,他拨动了一下,房间左侧立刻传来金属机械拉动的声响。不一会儿,夜光从缓缓升起的卷闸门中透了进来。

    Tony走出室外,这栋建筑终于一展无遗。

  这是一所废弃的工厂仓库,门外的院落里散落着一地的箱罐,一个个被人随意地丢弃在旁边。地上杂草丛生,许久没人打理了。Tony走出院子,翻过铁栅栏,顺利地逃脱了。

顺利得太超过了。

    Howard的计划,竟是把自己扔在这里,特意做出重兵把守的假象,专门留了一条便捷之道,似乎只是等着他逃跑。

    夜晚的风吹着Tony的脸,让他想起不久前的那次奔袭。只是那天他是为了Dr Erskine,为了Steve,而这次是因为自己。
  
///
    Steve没想到门后是Howard的脸。

    他只是回公寓取几件衣物,上午回来得事发突然,没来得及仔细整理。可敲门声响起的时候他还是吃了一惊,Carter并没有跟上楼,难道是有什么事。

    “别摆出一副失望又吓人的表情,Steve。”Howard笑着说,“我可不是来找你打仗的。”

    Steve没想过Howard会找到他这里来,但还是侧身让他进来了:“Tony的事情没什么好谈判的,我会帮他证明身份。在此之前你没有证据也没有理由拘捕他,他是个好人,曾想做我的战友,也曾想为Stark工业效力。”

    Howard摘下他头上的帽子,眼神环顾了一下:“但九头蛇一点踪影都没有,如果政府要为Erskine的死亡买单,他们就不会如此安排你。”他走过去,用手指指了指Steve:“你是个超级士兵,在此之前的计划中可不止你一个,我们想要的是一整支超级军队。Dr不在了,这项研究就不得不无限延长。我们都知道,对于现在而言,谁都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等待了。”

    战争犹如席卷而来的怪物,张开血盆大口,吞噬着每个人。Steve看到了Howard眼里的痛心,那些一如战争派的野心和残忍在这位商人身上显得苍白且愚蠢,即便眼前这位因为战争而获得商机,多数人赞颂着他的天才伟业,一些人也暗自唾弃他的金钱来自战争的血腥,可Stark工业的老板站在这儿,此时身上未披荣光,沮丧得好似一个普通的年轻人。

    Dr Erskine死了,被九头蛇杀害,他们都亲眼目睹了整个过程。Steve很遗憾,他们失去了对于生命举足轻重的生物学家,很难过失去一个长者和老友,那位端着酒杯来找他共饮的智慧者。

    Howard又何曾不是悲痛交集,他们理应比自己与博士认识的时间更长,他们合作了整个超级士兵实验的过程研发,或曾是知心的老友。也许这些事他和Tony从未想过,但或许正是因为这样,Howard情急之下拘禁了Tony,他唯一抓到的可疑者。

    Steve转过身,给Howard倒了一杯水。后者放下他的帽子和外套坐进椅子里,他深深叹了口气,让大兵觉得他更需要这杯水稍作安慰了。

    “Tony曾说过,想在Stark工业工作,”Steve说着,坐在床边,“他曾和Dr Erskine关系不错,我还以为你们也会——”

    “——看来不会了。”Howard摇了摇头,笑容里有点无奈,“现在,也许我只能寄希望他别成为我的竞争对手,如果他想,你知道的,他能比任何人做得都好。”

    Steve不知道Howard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但他说话的样子并不像谎言,也许是出于什么天才之间的惺惺相惜?

    “Stark先生,Tony的才能可以做更好的事情,为这场苦熬多年的战争,我们更不能放弃任何可能。他不应得到那样的对待,哪怕上战场,他也会是个好兵,但他做不了一个囚犯,你应该很清楚。”

    Howard并没有立刻回答他,机械学家褐色的眼睛深沉地放空着,好像在思考什么。
   
    “Stark先生——”

    “你是对的,他不能是个囚犯,至少不会是个老实的囚犯,Steve。”Howard突然说,“叫我Howard吧,看上去我并不比你大多少啊。”

    Stark的思维总是很跳跃,谈话被打乱了,Steve噎了一下:“好的,Howard。”

    话音未落,小公寓的门再次响起,这次却不是那沉闷的敲门声了。“咔”地干脆的开锁,钥匙被人拔出,这次在门后的,正是Tony本人。

    “惊喜啊,Smith。”Howard说,可他看上去并没有Steve哪怕一半的惊讶,就连Tony也顿了一秒,也许是在考虑竟在这里碰到Howard是否应该转身就跑。

    Tony板着脸,似乎看到Howard让他的好心情全部碾灭成灰了。

    “你释放了他?”

    “别傻了Cap,这老狐狸正躲在你家守株待兔呢。”Tony说得有点咬牙切齿,Steve不由得皱眉:“你逃脱了?从那里?”

    “或许我得谢谢你没告诉我那些,你竟然让我像个傻子似的被两个人看管,难道我现在应该哈哈大笑?因为你们两个串通在一起拿我开涮吗?哈哈!就算是你,Cap,这个冷笑话也已经无聊到触碰底线了!”

    “也许我该为他说几句,白天Rogers到达的时候,确实有一个中队的人在那所仓库驻扎,我们只是个中转站,并不是驻军地,Tony。”

    Howard率先开口了,Steve注意到,他这次改口叫他“Tony”了,这个一下子就把他们从敌我阵营拉近到不分你我的称呼,让怒吼的男人脸上的愤怒不解僵硬起来,生出更多的惊疑和矛盾。Steve猜不出,在他结束探望离开那里后发生了什么,Tony又是怎么逃脱出来的,看上去Tony愤怒地责怪自己是因为那个拘禁他的地方出了问题。值得庆幸的是,Howard似乎准备做出解释。

    “Tony,发生了什么?是中转站出了问题吗?”Steve站起身,向Tony走过去。

    “我不知道你和军队的那些交易,”Tony冲Howard说,他睁大的圆眼里依旧留有隐隐压抑的愤怒,“你欠我一个解释。”

    “或者你向我解释一下你的秘密吧,虽然我不愿如此,但是看上去,现在是我们俩唯一的谈话时机了。”Howard抬起手示意了一下,“当着美国队长的面。”

     “你别想得到我的技术。”Tony抬眉,“这个谈判不成立,我有的是耐心等你证明我不是什么超级反派人物,但这个不行。”

    “你看上去可并不像反商派的。”

    Tony抬头,他的老爹正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质问:“你也和他们一样,认为Stark工业是在发战争财?”

    这次Tony没有立刻回答,他还未想过这个问题。在他还曾年少轻狂之时,Stark工业的武器部为自己的口袋加了不量,新世纪并没有爆发如二战般的战争,但仍有无数无辜的民众因某个小小的弹头终生哭泣。可他自己呢。Tony突然想知道,如果Howard看到那时的Tony Stark却纸醉金迷,整日泡在上流社会里,挥霍着那些沾满鲜血的钞票,又会作何感想。

    Tony沉默着,Howard的问题并不只是属于这个时期,每个像他们一样的人都身挑重任,可并没人知道那个问题的正确答案。

    或许在阿富汗那个死亡山洞,在夜半时分,在此时此地,他才是更想提出这个问题的人。

    因为除了Howard外,没人能给他这个答案。

-TBC

评论(4)
热度(151)

© y双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