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屁股外星人跳草裙舞

【别眨眼】Don't Blink别眨眼(12)队3铁穿越到队1梗

 【Don't Blink别眨眼】(12)队3铁穿越到队1梗
分级:正剧PG-13
配对:盾铁Stony
引用:DW的哭泣天使梗,没看过不影响阅读。
梗概:MCU世界 铁罐被哭泣天使扔到队长豆芽菜二战时期了。

接11:【更新1】【更新2】【更新3】【更新4】【更新5】 【更新6】【更新7】【更新8】【更新9】【更新10】【更新11

沉迷《The flaut in our stars》无法自拔,我要好好日更。我告诉自己。
半夜三更搞更新,话说这个是5号的份。昨天沉迷小说忘记改稿了。傻笑。

(12更:军营生活的开始)
/////
    Howard盯着Tony,目光如炬。而后者似乎极为焦虑,Steve注意到Tony阴晴不定的表情,嘴边的紧绷着的线条,以及双手都握成了拳。

    “Howard Stark,'天才,富有,头号武器承包商'。”Tony促狭地说,“人们都是这么评价你的。这个问题似乎更应该是你给出答案。”

    Howard挑起一边嘴角笑了笑,他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衣襟:“如果我回答得不错,你是不是还会考虑为我工作,Tony?”他哈哈笑了两声挥了挥手,“好吧。我想。那就是全部。每个词都是正确答案,我并没有任何异议。为了得到和平,我们为之战斗。而第一重要的并不是击退敌人,而是自我保护。”

    Howard继续道:“现在有数亿人饱受战争疾苦,因为战火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甚至失去生命。若我们不制造武器来保护他们,不用我们的头脑武装他们头上仅存的安宁,眼睁睁地看着一切发生,那才是残忍至极。武器本身从来没有对错,只有是否有足够高的技术,是否有足够大的破坏力,是否可以给敌人一记重创,才是我们该为之焦虑的事。”

    “现在是战时,你当然可以那么说。”Tony 反击道。

    “战时?”Howard脸上的笑又多了几分严肃,“人类时时刻刻都在战斗,昨天可能是为了一口肉,为了一块田,今天就可能是为了某个海岸线,以及明天,为了不知道是否存在的他妈的外太空的殖民者。武器是保护伞,Tony,不是罪恶。说到底,罪恶的来源理应是选择如何使用它们的人。如果今天就可以,我依然会研制出某种足以跨越大洋的弹头,自动定位的地球外轰炸器,或者其他什么厉害的玩意儿,只是我永远不会是那个按下启动按钮的人。”

    “所以,”Tony嚷着,如鲠在喉的痛感依旧清晰,如针扎般刺激着他,“你只是负责当个混蛋。”

    “别让自己显得像个十岁不到还在大喊大叫的小姑娘,Tony。”Howard的眼神看向Steve,大兵抱着胳膊听着他们的对话,似乎也在某种程度上受到困惑。“不然我怎么能放心跟你谈谈接下来的事。”

    “我说过了,我不愿意和Stark工业合作——”

    “并非如此。”Howard打断了他,“你并没有完全脱离怀疑范围,我得提醒你。”

    Tony的拳握得更紧了:“Albert,”这名字突然滑过他的脑海,“Albert Swang,一个一米九的大块头,Dr曾让他在你那大厦接我,我们一起,呃,去了工作地点,实验室。带他来,就可以证明我的身份的确是实验室的一员。”

    Howard闭上眼:“我很抱歉,Albert消失了,我的人没有找到他。”

    “他不是你的职员吗?没有家庭记录,联系方式什么的吗?”

    Howard摇摇头。

     “你瞧,没准是你对员工的压榨太厉害了,让他理智地择机跳槽了吧?”Tony揶揄道,“也许我该回实验室找找,毕竟Dr Erskine对他十分信任,没理由他会放弃那里的工作。”

    “他没在那儿,他也不在火车站,没在任何我们知道的地方。”  

    Tony眉心一跳。看来Howard对于Dr Erskine在火车站的秘密实验室并不是不知道的,那么当时帮他搬运工作室器械的可能也是Howard的人。“你投资了Dr Erskine,因为超级士兵实验?”

    “我们因此认识的,不过很合得来。”Howard看向他,猜测着对方的意图,“在军方接触我开始,作为Stark工业一方和Dr实验室就拟定了合作协议,虽然是在军方名下管理,可投资金钱和技术的依旧是我。我有权利用那些文件收回实验室,毕竟现在它已经没有开下去的必要了。”

    “那么我们就来谈谈。”Tony意外地主动提出,“谈谈续约的问题。即便Dr被害了,实验室依旧留有他的学生,以及生物试验品,大量的研究材料。Albert失踪了,找不到他,那么作为拥有其工作室的一员,Dr的手下。我要求Stark工业持续的支持,不光是因为Dr,更是为了超级士兵。”他说着,拿出了作为一个商人的基本技能,眼神尖锐地扫着Howard的动作和表情。

    Howard抬手,示意他说下去。

    “超级士兵的研究依旧是整个团队的课题,若需要更多超级士兵,仍然不能放弃进一步的研究。更何况——”Tony看了一眼Steve,那个金发碧眼的美国队长,“谁也不能肯定实验的成功是完全的。”

    Howard清楚他的意思,即便Steve已经在军营成功学会了各种搏击术,以及力量的控制等,一系列作为一个超级士兵需要的能力,可毕竟他还从未上过战场,从未真正在炮火中冲锋陷阵,杀出胜利之路。现在的美国队长只是国债舞台上一个用笑脸挣子弹的光辉形象,充满力量的肌肉以及四倍的强化力也就帮他多举一会儿摩托车,或者多表演几场罢了。再说了,谁能知道这血清有没有副作用,又会不会在某天突然实效呢?

    Howard看上去就要被说服了,事实上对于超级士兵的培养,Stark一直非常重视。和千万普通人一样,他也曾以为这即将是新世纪黎明到来前夕的曙光。

    “那么,我有什么理由继续雇佣你呢?”听上去他已经默认接受了投资实验室的条件,“考虑到你不会为Stark工业工作,又身份未明——或者,你可以把那东西给我看看。”Howard指了指Tony手指上的那枚指环,“把它卖给我,我答应你作为实验室的新老板,无限期供应超级士兵计划。”

    “这不行,我强调了很多次,不会提供给你我的技术,Howard。”Tony完全没打算让超时代技术被大规模生产,他说着话锋一转,“不过我可以答应你,帮你照看这个金发帅哥,作为他的监护顾问。”

///

    “Tony,我不是未成年的小孩,也不是精神病人,我不需要一个监护顾问。”

    “那不由你说了算,Cap。”Tony翘起眉,“况且你说的好像有点晚了,你要是在公寓里那么说,我也不用该死地跟你跑这烂透了的越野,操。”

    “Tony,你现在是个士兵。”Steve显得无奈极了。

    进入军营第一天。他们谁都没想到,Howard竟然干脆利落地安排了“监护顾问”的身份,让Tony直接进入了军营。而作为Steve的“跟班”,“监护顾问”不得不跟着超级士兵进行一切军事化训练,包括这该死的越野跑。Tony愤恨地磨着后牙槽,他实在很累了,甚至懒得抬起头,他的眼睛瞪着老冰棍那双紧致有力的腿,以及他的制服下挺翘的屁股。

    “操。”他没忍住又骂了一声。

    “注意用词!”Steve回过头说道,他身上那军绿色的正装衣领上别着枚什么胸章,简直要比他的眼睛还要光彩夺人。Tony看着队长的肢体动作,并为对方的衬衣纽扣默默哀悼,那些小家伙一定是用了所有的力气,才能维持住这位大胸士兵的尺度。

    为什么没人告诉过他,美国队长穿军装,简直比美国队长制服辣一千倍?操他的Rogers,完完全全是在侵犯他的感官,还完全没有自知之明。

    “为什么你今天穿正装——呼——跑步?军队没给你发宽松一点的吗?他们都穷成那样了?”Tony不得不停下了喘口气,他的脚在地上踩出一串泥坑,乱溅的泥点让他心烦意乱。

    Steve似乎松了一口气,为Tony终于说了一句不带脏字的话。

    “等会儿我会在这个军营里演出。”

    “军营?我记得你的安排不应该是在小镇或者城市里……哇哦,”他说,“哇哦,你要穿着这身,去给那些热血小士兵表演舞台剧??”Tony连气都顾不上不喘了,“为什么你不穿美国队长的制服?带着星条旗那身?那不是最经典的吗?”

    “你认真的?”Steve有点吃惊地看着他,“你认为我穿戏服更好吗?”

    “啊……除了你仿佛国旗本人之外,一切完美,人们会为你尖叫的。”不不不,这不行,Steve穿着这身军装去舞台上?完全行不通!Tony的脑子给了他直截了当的反应,“况且,那不是戏服,是你的战斗制服,十分经典。人们都喜欢经典,Steve。”

    Steve明显地丧气了,他的肩膀塌下去了一些。穿着那身紧身衣,让他感觉自己就像马戏团里的猴子。他不敢想象自己穿出来会怎么样,尤其是面对那些随时可能上前线的士兵们。“瞧啊!那穿着戏服的小丑又来了!…”——他们一定会这么说的。上帝啊。

    Tony可不愿看到美国队长叹气,是的他就是知道Steve叹气了,即使对方没有做出任何动作或者声音。
  
    于是比Steve矮了一些的监护顾问抬起了胳膊单手环住了他的肩:“别像个十岁的女孩儿那样大喊大叫,Steve。”

    “我可没有大喊大叫。以及,Howard当时说的是你。”

    “你喊了,你脑子里的唠叨快要烦死我了。”Tony脸上摆出“受不了了”的神色,“别傻了,美国队长帅得一塌糊涂,快去忙着征服世界吧!”

    Steve的眼神没来由地从他的鞋尖转到了Tony的脸上,Tony也许总是能轻而易举地赞扬别人的外表:“你真觉得我穿那个星条旗戏服更好?”

    “那是制服,Steve。”Tony再次强调,他一点都不希望新世纪的Cap会把自己做的战衣叫作“戏服”的,这个坏习惯千万不能纵容。“没错,尤其是你的翅膀头头套,他们该给你换个结实点的,说实话。”

    Tony舌头打滑,牙齿差点咬到了舌尖,终于没把自己想要给他搞战衣加工的话说出口。

    他才不要在二战时期坐在军营里给美国队长的戏…制服缝缝补补,太他妈的怪了!

    “天啊快到八点了!跑快点Tony!快点!我还要换衣服赶演出!”Steve看了眼表,急忙催促起来,身体肌肉酸痛的Tony不得不再次迈出沉重的双腿跑完那最后一公里。

    操你的老冰棍!Tony瞅着对方那挺拔的背影骂道。让Howard和他的体能训练见鬼去吧!

——TBC

评论(3)
热度(165)

© y双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