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屁股外星人跳草裙舞

【别眨眼】Don't Blink别眨眼(13)队3铁穿越到队1梗

 【Don't Blink别眨眼】(13)队3铁穿越到队1梗
分级:正剧PG-13
配对:盾铁Stony
引用:DW的哭泣天使梗,没看过不影响阅读。
梗概:MCU世界 铁罐被哭泣天使扔到队长豆芽菜二战时期了。

接12:【更新1】【更新2】【更新3】【更新4】【更新5】 【更新6】【更新7】【更新8】【更新9】【更新10】【更新11】【更新12

前几天姨妈来看我了,心情暴躁,于是没把负面的头疼继续更新。【文风一转就很害怕。】X。
昨儿半夜写完睡着了,现在放出来。
大家早安。

(13更:默默喜欢。)
/////

    Tony一个人窝在军帐里,忙着在一张纸上涂涂画画的时候,Carter拨开了帐门:“Smith?你怎么在这儿?我以为你去了广场。”

    是啊,广场,Steve正穿着一身国旗唱着台词呢,Tony转过头冲她眨了眨眼:“他不缺我这一个观众,作为朋友,我善良地决定不去抢他的风头。”他在桌上敲了敲笔杆,摆正身体继续道,“说到这儿,我需要有人好心给我提个醒——为什么他还在这儿?他现在是Erskine实验室的研究对象,不是军方指定演员。如果Captain Rogers上一趟战场还需要交报告,能不能派几个人直接复制一百份,我忙透了,你看。”他指了指桌上除了自己之外没人看得懂的草稿纸,它们被凌乱地扔在一边铺张着。

    Carter也穿着那身绿色军装,红唇仿佛烈火,她走过去坐在桌边,脸色严肃。

    “让我假设你并不是来好心给我整理的,那么?”

    “那么,”Carter摆出军人式的挺拔坐姿,看上去要说的是很正经的事,“你为什么要跟着Steve?”

    那张老旧的木桌压在Tony的手肘之下,凹凸不平的痕迹犹如他面上的表情一般写满复杂,新来的“监护顾问”翘起一边嘴角笑了笑。“为了让你们的好演员不被’希特勒'打死在舞台上,我猜?”

    Carter听得出他语气里的冷嘲热讽,她审视着他,选择无视小胡子挑衅的假笑。

    “明天将军想见见你,会有人来接你们。”

    “我很忙,一百份的申请报告还没写。”

    “我不管你和Howard Stark达成了什么协议,Smith。”Carter用那种警示的口吻要求道。“Steve把你当作朋友,他相信你,别让他失望。”

    Tony看着她,她的双眼过分好看,目光炯炯,神采飞扬,与Steve曾提到过的Carter完全重合。军官身上没有丝毫矫揉造作,与Tony过去的每个情人都完全不同。她依旧在盯着他看,毫不避讳地。

    “其实你和Steve很像。”Tony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

    “我不这么认为。”Carter重新站起来。Tony感觉她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抬眼却是错觉。“也许在你的记忆里,Steve Rogers还是那个矮小的过于瘦弱的人。他现在是美国队长了,Smith,你得明白,更多的人会需要他,不仅仅是在舞台上唱几句歌词那么简单的。”

    Tony睁大眼睛看着她。

    “即便如此,他依旧需要你。不比任何事时候少。”她最后说,“我很高兴,你依然留在他身边。”

    Tony并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士兵们的喊声吵吵闹闹,音乐声迭起。他心头烦躁,顾不上几个小兵拿着出入记录表追着他跑。他只能握住笔在纸上胡乱地画了个名字,小兵看了他一眼,又飞快地跑回去了。远处的舞台在渐暗的夜幕里映出霓虹灯般的彩光,Tony用靴子踩了踩石子,把最高的那颗摁回泥土里。

    军营四周的野草像是受到谁的默许,疯狂地蔓延着,顺着一条称不上小溪的水塘,沿着北边的山沟拐了个弯,从驻扎地附近继续向太阳落下的西边淌去。可是水泽从来追不上落日的,杂乱的草堆挡住了它们既定的去路,把本就不会成功的浅绿染成了深绿,不讲道理,又无可奈何。

    依稀还有不知名的昆虫发出聒噪的鸣叫。Tony迈着步子往前,靴面沾了不少泥巴。他走得急,没有听到离他远去的军营中一片来得窘迫的哄然大笑。

    Tony很少自己外出散步,并不只是因为身份问题,只是他自己不喜欢,重复乏味的机械动作让他无聊,即便真的能像Steve声称的那样减下去几分小肚子(这点上Tony持保留态度)也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相比而言他更喜欢自己的工作室。那个属于自己的空间。

    对于未来学家而言,最可怕的并不是未知的未来,而是未来已知,无法改变。

    夕阳已然滑至谷底,Tony低着头看脚下深深浅浅的泥土,没有意识到自己走出了驻地多远。直到身后某个声音忽然而至,宽大有力的手掌马上就要隔着他的 T恤握住他的肩。Tony条件反射地侧身让过,并抓住了来人的手腕。

    Steve愣了一下,跟着小胡子男人也愣住了:“没想到你的演出结束得这么早。”

    “士兵们更愿意多看看姑娘们。”大个子露出无奈的笑,他耸肩,“于是我被赶出来了。”

    Tony咧开嘴,没有在意自己脸上的傻笑。“并不是所有翘臀都会时时刻刻被人注意的,Cap,美国人需要你,留着你的盾牌,早晚能派上用场。”他实在无法忽略Steve身上的失落,一层劣质的毛玻璃将他整个人排出到另一个空间里去。Tony上前一步,拍了拍Cap的大臂。

   “并不是人人都需要美国队长的,Tony。”Steve点了点头,更正道。“这和翘臀完全不搭边。”

   人们会需要队长的,他们只是还没找到你罢了。Tony嘟囔着,眼神却忍不住往他的屁股上飘。

    “Tony。”Steve又一次叫了他的名字。

    Tony抬起头,迎上那双扇动着金色睫毛的双眼,夕阳的余晖正洒在他的脸上,空气中的暖意衬得那双碧眼更加荡然清澈。

    这个老顽固又来了,他皱起的眉带动着脸部肌肉,似不挠的野草般坚持等他的回话。

    Tony无法避免地想起Carter的言论,关于那句“Steve需要你。”他的眼睛逐渐隐没在一片模糊不清的晚霞里,再如何奋力拨开绿草前行,依然不得要领。

    Steve紧闭着唇,他无法抑制地需要Tony说点什么,什么都好,若不是他们站得足够近,恐怕Tony本人即将犹如融化的糖稀一般消散。他沉默地思考着。可Steve想打断他。他大脑里的盘根错节弯弯绕,太多,多到Tony自己都理不清,于是他开始回避,眼神躲闪,手指尖无意识地挥舞,在空中做出毫无意义的姿态。

    “Dr Erskine说过,人们需要的,并不是一个士兵。”小胡子男人最终如此说道。

    Cap看着他,专注地,仿佛研究一本书。
 
    “而这么看着我也不会使士兵们爱上你的,Cap,替你的翘臀粉丝们想想吧!”Tony的耳尖爬上了热度,他迅速地转移了话题,“Carter说你的长官要见见我们。你猜是因为什么?会不会我能逃离苦海了?”

    “你认为他会把你赶出军营?认真的吗?“Steve问,”Dr去世了,实验室不能没人接手,超级士兵计划,记得吗?“

    “当然,我得留下看护好你的翘臀啊。” Tony打趣道。

    他当然不打算离开这里,Howard给了他最好的选择。既不用留在Dr的生物实验室里和一堆生物学家打交道(就像病人总不喜欢医生手里的针头那样),也不用加入Stark工业每日为什么可以研究什么会打乱世界的时间而头疼。身处军营有太多眼睛盯着他。

    Howard那个老狐狸,知道能从Stark脚踝追踪器里逃脱出来,仅用一枚机械手环的Tony必然不简单,而Dr Erskine又对他格外重视。秉承他家老爷子“人才必为己用”的原则,Tony毫不奇怪为什么自己会被同意安排在军营里,Steve的身边。

    人都是有私心的。

    Tony仗着身处逆光,看向身着美国队长制服的Steve Rogers。

    眉目坦诚,星火燎原。

    Tony喜欢他的队友,Steve Rogers,一直喜欢。

    在属于他的新世纪里,在每一次不由自主沉溺在队长的蓝眸中时,在每一次他们无法避免的唇枪舌战后,在心心念念难以启齿的自我嘲讽里,在夜半歌舞独观那半弯皓月的酒杯中,在此时此刻,无边无尽的夜幕深沉里。无论他是Ironman,是Tony Stark,还是Tony Smith。他看向队长,目光犹如给自己的勇气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而Steve永远不知道这个,永远也不会知道。

    美国队长应该属于人民。因为他值得。

——TBC

评论(2)
热度(153)

© y双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