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屁股外星人跳草裙舞

【Don't Blink别眨眼】(4)盾铁 铁罐穿越回到二战时期美队1

【Don't Blink别眨眼】
分级:正剧PG-13
配对:盾铁Stony
梗概:MCU世界 铁罐被哭泣天使扔到队长豆芽菜二战时期了。
(头一次写让我陷入热恋的盾铁,啊…DW梗,没看过的不影响试吃,反而可能口味更佳)

接3:【更新1】【更新2】【更新3

正文
  Steve看着Tony的后背,机械学家拨弄着他的手表,头都没回一个。于是Steve决定打破这种沉默,他不知道Tony有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不经意地看到了他伤痕累累的身体,可是他得说点什么,说什么都好,Steve想着,最后选择用“我知道你不是Stark工业的”开头,可他却看到对方的脊背突然顿了一下。糟糕,也许他选错了。

    果然,Tony的语气里带上了讥诮的意味:“那你可真是观察力敏锐,大兵,原来你才是准备改行做间谍的那个吗?”他回过头来,脸上看不出是生气多还是委屈多,Steve又慌乱起来,可他还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上帝,这是Tony某个禁忌谈起的话题吗?Stark?认真的?他的箱子上还有好大一个“Stark”标志,可Tony看上去也并没有什么意见啊!

    “也许我们可以谈谈,你知道,我明天就要去军营,在那之前如果你需要……”

    “需要什么?”Tony挑起眉毛,“现在你是要安排我了吗?得了吧鸡妈妈,我是成年人,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需要你照顾了?”

   这下好了,Tony的言论愈加尖锐和直白,他就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突然炸起毛来,朝着Steve露出了尖牙和利爪,耀武扬威地弓起身体,看上去正宣布着自己毫无疑问的威信。Steve张了张嘴,他本想收回探寻的本意,但是他的眼睛背叛了他——他看着Tony那头软塌塌的褐色头发,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一只真正的猫——可Steve不是很熟悉如何料理一只猫:“那不是我的意思。你看,你是头脑厉害的天才,熟悉机械和那些高科技,发明出别人都没见过的东西,Tony,Stark工业一定会需要你。而我后天去军营以后,要走的路比你远太多,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Steve企图解释自己的意思,他从未想过用“照顾”这个词来对待Tony,他当然明白一个看上去比自己年长的机械学家不会需要来自他的照顾。可事情发生了,Tony在他的家里。某种意义上来说,Steve不怎么需要用他一向条理分明的大脑想,都知道自己确确实实是冒犯到Tony了,人人都会有安全界限,而Tony尽力维持与保护的,不是他令人惊叹的大脑,而是他身上的伤痕。

    他们认识还不到24小时,可他们之间的关系却迅速地到达了在对方家里睡着的程度。Steve不知道Tony平时是否也会在其他认识不久的人家里毫无顾忌地陷入睡眠,这多多少少让他有些惊讶——事实证明,Tony是个敏感的人,他也许没有多愁善感的,但是他确实是——如果Tony不信任他,他甚至不会在早上和他回来,但如果自己其实是个骗子,疯子,或者杀人犯呢?Tony为什么从来不怀疑这个?

    他身上有太多的奇特之处了,也许正是因为这样,Steve无法控制地想要弄清楚,但考虑到对方的安全界限,他得谨慎些,在双方的安全范围内。这太有难度了,说真的,和当个间谍比不相上下了。

    还好,这次尝试也许起效了,Tony看了他一眼,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试探,而Steve所能做的就是尽力摆出他的诚恳表情,与他对视,严肃一点,好让自己增加些可信度。

    大概三秒钟后Tony快速地翻了个白眼,他站起来,就这样向Steve走过去。

    Steve觉得他的脸迅速升温,因为Tony靠着他坐了下来,他的身体包裹在那条浴巾里,和自己不过一拳距离。距离太近了,近到Steve难以集中注意力在对方说了什么上。

    “Steve,老兄,你需要做的就是照看好你自己,OK?帮我个忙,在我下次见你之前别把今天的事儿说出去。”

小个子大兵微微扬起视线,对方要命地把他的手搭在自己肩膀上拍了拍,他的身体紧张起来,不自觉地吞了口口水,点点头。

    没错,这太丢人了。Tony内心咆哮着。

    如果一切顺利,等Steve参军后他所能见到的就该是成品Cap了,而Cap对自己的第一印象就是个在别人家里跌跌撞撞的蠢蛋。完蛋了,Tony几乎能听见有人在自己的大脑世界里宣布,Tony Stark的一世英名就要毁在豆芽菜队长那里了。

    “我的衣服呢大兵?你该不会是个偷衣服的吧?”Tony皱了皱鼻子,光滑的下巴没有一点胡子,他还是不太习惯这样。

    “你已经猜测了我好久了,而我猜,你根本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Tony。”Steve站了起来,他往门后面走过去,远离了本近在咫尺的热源。他暗自松了一口气,又觉得有点想念那个温度。

    Tony盘腿坐在床上:“你是个连环杀手,是个医生?也许是骗子,还是卫道者?是个超级间谍,或者只是个保姆?”他把身体转个角度,嗓子里意味不明地“嗯哼”了一声,Steve总觉得Tony话里有话,“我可比你想象中要了解你,Steve。”

    “原来你真的是间谍啊…”

    “Rogers!”

    Tony看着Steve的脸,那双明澈而真挚的眼睛弯起来,嘴角上扬却意外地没有收敛,豆芽菜笑出了声,抱起的胳膊都有些颤动了,这副样子和Tony脑海里那个Cap意外的重合,却有几分不同之处。突然间,Tony有些动摇了,他不知道自己心里的答案是不是依然正确。

    Steve现在只是Steve Rogers,不是个正式的大兵,不是超级战士,更不是美国队长。在他套上那身星条紧身服之前,只是这样一个小个子普通人罢了,Tony一只手都能把他掀倒。所以,说起对自己的戒心教育,这点上Steve真是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你是铁了心要和我吵嘴吗,Steve Rogers?”

    Tony忍不住抬起的嘴角暴露了他。

    “我可以一整天都做这个。”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Tony接过Steve扔过来的衣服,他得意得很,还不忘竖起手指指示道,“记得帮我向邻居借个扳手!我需要那个!”

    Steve挥了挥手就推门出去了。

    中午的时候他们一起去逛街采购,Tony需要个像样点的衣服穿,而不是皱巴巴的样子。Steve考虑到他们俩接下来的现实问题,他需要买一些菜,冰箱里的东西估计只够自己吃,而他旁边那个东瞅西看的男人一点都不担心,他们并排走着,可Tony的大脑明显并不在这里。

    Steve没打扰他,因为他拉着自己一头钻进了五金店。Tony走过每一个货架,仔仔细细地查看,每一件都要把包装上的文字从头到尾看一遍,并往购物车里扔了些插电板,电线,以及用途不明的零件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打断他:“Tony,我要去挑选吃的,你想要些什么吗?”

    “什么?哦…甜甜圈谢谢。”

    Steve无奈地耸肩,可认真看着货物架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的Tony很明显地忽略了他。五金店对面的小巷里就有个甜品店,看上去Tony的采购还要花一会儿时间,于是Steve明智地决定先去买些甜甜圈,他也有些饿了,一些甜点倒是不错的主意。

    五分钟后Steve回到这家店,购物车里又多了几个灯泡和一些不明金属线。

    Tony大概闻到了甜腻的味道,于是Steve把甜甜圈塞进他伸起的手里。

    “谢谢,J。”

   他们俩都愣住了。而Tony大口地咬下一块甜甜圈,鼓着腮帮子竖起大拇指。Steve也尝了一个,嗯,味道有点太甜了,卡路里一定不低。

    “所以,J是?”

    “一个老朋友了。”Tony迅速地回答道。

    看上去这个老朋友经常给他甜甜圈啊!Steve突然想到,这大概是很平常的事情了,Tony工作的时候一定是有谁和他一起的,包括给他买甜甜圈,甚至递到他手里。那么这个J是谁呢?Tony甚至不需要看一眼就能完全信任的塞进嘴里?

    “啊…就这些了。”

    Tony出声打断了他的思考,Steve看了眼购物车。噢,可真是不少啊!

    “不过大概需要你付现金了,Steve,你知道的,我现在可是身无分文。”Tony厚着脸皮要求道,Steve怀疑自己在看不见的事情上欠了他什么,因为Tony的语气基本上不费力气,“别苦着张脸,大兵。你的未来前途无量呢!那么小气干什么!这点钱以后我会还给你的!”

    Steve几乎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钱,Tony只好瘪着嘴从购物车里拿走了一个什么零件,又在他的好言相劝下放弃了另一个,选择了一块儿看上去成色不错的火腿肉。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们会一起出门逛街。”Steve敢打赌Tony又在忍笑了,莫名其妙。

    Tony手里拿着两个大袋子,里面装满了各种Steve从来没想到自己会购买的东西。Steve走在他旁边,手里抱着好大两个法棍面包,就几乎已经占满他的整个怀抱了。Tony一边走一边坏心眼地想着,如果自己此刻抱抱他,是不是轻而易举地就能把他举起来。

    Steve有点无奈,不过他有什么办法呢,只穿了简单T恤套了件衬衣的Tony购起物来乐此不疲,他这会儿笑得如此开心,眼角的细纹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看起来购物确实能够减缓压力,你就是个很明显的例子。"

     可惜Steve现在说的话在Tony耳朵里完全自动转化为了唠叨:"怎么了Steve?我还以为吃个甜甜圈能让你减缓压力。放轻松!你就是在埋怨我花了你的钱吧?"

    "不是这样的。"

    "很显然就是。"

    "Smith, 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我是因为真的想帮助你才会替你买这些东西,虽然不知道买来做什么,但至少我是认真的,这不是个可笑的玩笑话。"

    Tony比他高,这个视角正好能看到缩水版Steve头顶的发旋,此刻Cap标志性的金发反射着室外耀人的阳光,让他看上去认真到发亮。

    Tony笑得更凶了。

    路上的行人路过的时候成功被他们吸引了注意力。Steve三步两步几乎小跑起来想要追上大步走在前面的Tony,可那个"幽默"的男人却一点没有让步的意思,他嘴里咕哝着:"噢,天啊,我可想死这个了。"又是些Steve想不明白的话,Tony并不在意地耸着肩膀,仿佛他的话都是说给自己听的。Steve没能赶上他的步伐,否则他会在那张脸上看到Tony被泪水攻占的眼眶。

    二战的街头比想象中的还沉闷,人们行色匆匆,脸上带着麻木的压抑,没有人会在路上说说笑笑,假装世界和平。只有他们俩,踩着凹凸不平的街道,为了一件摸不着头脑的事情争论着,Tony比Steve想象中还要话多,只不过大多数句子他明明听懂了,但却并不很明白。也许Tony是知道的,于是他几乎没怎么等Steve的答话,自己就能滔滔不绝的说很久,Steve恍惚觉得,言语间他们仿佛已经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了。

    半路上Steve被脚下不的石头路绊了一下,Tony停了脚步,等他再次打起精神往前,终于追上了那个几乎要融入一片阳光的背影。

    "所以,你买这些,是和你的发明有关系吗?"Steve换了一种也许适合机械学家的谈论方式,果然,说起他的发明Tony一直都挺认真:"差不多,在该死的二战,还能奢求什么呢,我想是时候该向前看了。如果我要去stark工业,总得拿出点什么本事,防止那个老古板Howard记不住我。"

    "我不认为Howard是。"Steve突然打断了他,"我见过他,Howard Stark,就在博览会上,也许他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也是最优秀的机械学家了。他看上去可和古板不沾边,我猜想你会喜欢他的。"

    "你是说你大概比我更了解他?"

    Steve翘起眉毛:"至少我见过他一次?"

    Tony倒是挺相信Steve的观察力的,虽然他总是不愿意口头承认。一直以来Tony都以为,这一切都是因为血清或者作为captain America的"扮演者"训练,让Steve在这一点上格外出众。不过现在他觉得自己有比较更新一下对队长的评断了。Steve此刻眨着他那双蔚蓝色的眼睛,保持立场并执着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这个豆芽菜完全是一株绿色无公害食品。

    也许Steve今后的确会成为他父亲出生入死的好友,但是若要在Stark家老爸和儿子间比较,Tony还是决定持怀疑态度,毕竟历史告诉他,Steve Rogers对Stark的第一印象并不怎么准。

     "也许Howard会生气地把我赶出去,觉得我做的事情简直是无用之极。"Tony的脑海里浮现出儿时他的父亲对他的态度,"毕竟这个时代他才是领军人物,我是说,他也算是这个时代的巅峰了。"

    从Tony的话里,Steve察觉到他对于Howard也并不是一无所知,但是仿佛有什么偏见一般,Tony对去见他并没什么信心。"也许你说得对。"Steve说,"但是不止Howard Stark是,你也是独一无二的。你能创造出与众不同的事物,那是天赋,我昨天就想告诉你了,也许Dr.Erskine是对的,并不是冲锋陷阵才能做个战士。Tony,你能做的比你想象中多出数倍,因为思维是没有极限的。你应该相信自己的价值,我看不出任何理由会让Howard把你拒之门外。"

    有那么一会儿Steve觉得Tony僵住了,因为他胳膊的肌肉紧了紧。Steve侧过头,比他高出一头的机械学家紧紧抿着嘴唇,眼神却没有转过来看他,这个时候他倒是终于收敛了口中的滔滔不绝:"看来你比我都有信心,我觉得应该向Howard推荐一下你。"

    不知是不是面朝阳光走的原因,Tony的耳朵尖爬上了隐隐发烫的红色。

    Steve并不介意再重复一次:"是的,我想我对你有信心。"

    Tony也许是有些聒噪,为人处事上生涩却肆意妄为,看上去不怎么与人为善的样子——Steve看着他的时候,总是会想起自己儿时与朋友登山时遇到的小刺猬,那种动物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上去柔软且毫无破坏力,却总是习惯性地蜷起身体,将身上的硬刺竖起来,假装自己无所畏惧的样子,对敌方无声地叫嚣着——是的,Steve相信自己的判断。毫无疑问,Tony Smith是个好人,才华横溢,并且与众不同。

    后来的一小段路Tony安静了许多,Steve没有去问他在想什么,等回到小公寓,他打算好好做一顿美餐,犒劳一下找到方向的Tony与即将进入军营的自己。

小公寓的桌子上,Tony的“小发明”已经画出了图纸,Steve就知道,他们一定会在战场上见的。

TBC

评论(15)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双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