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屁股外星人跳草裙舞

留住你一面「短小精悍 原耽 纪念我脑洞里终将生死别离的Cp

    上元节,千灯万盏,风里飘摇着都是火红色的火苗,一颗一颗的,小得好像枝桠新冒出头的红果糖豆。
    你路过他窗前的时候愣住了,因为他正扬起头往外看。
    黑白分明的眼底映射着夜空一般的星星点点,璀璨夺目,任谁看一眼都会沉沦进去的。
    于是你停住脚步,而他迅速地合了眼睑。
    惊鸿一瞥犹如幻觉。

    你俯下身,他没有动,固执地挺直着脊背,一如他的脾气。
    在你开口之前,他缓缓道:"殿下好雅致。"
    听不出是戏谑还是欣慰,总之是平平淡淡的,仿佛他看到的只是一个过客。
    "你可还记得去年今日,"你问他,"你可记得尹府玉兰花枝头的满月?记得霜啼楼几壶陈酿花酒?记得那日你送我的玉,你说了什么?"
    他的睫毛微动,半晌,他说:"有你记得,我还记它做什么?"
  
    远处,天空突然绽出朵朵烟花,色彩斑斓。盛夏花开不过如此,姹紫嫣红,漫天灿烂。
    见他的嘴角上挑发笑,你突然不知该说些什么,或者他说了些什么,只是被花火的声响掩盖了,所以他也识相地闭声,把话说给自己听。 
    你被他逗笑了,他半合眼睛的模样未曾改变分毫,就连那定格在脸上莫名的笑也一样。
    "殿下为何不出去走走,今日的街市必比以往热闹不少。"
    "我心里热闹,便来看你了。"
    "我有何好看的?"
    "今日之后,我也不会再来了。"你说,而他的表情似乎比你还满意这个回答。

    明日你将会在刑场之上见他,见他不悲不喜,见他人头落地,见他归于死寂。
    地牢里那人双手合十,于你作揖。

    此时关上地牢的天窗,正是时候。你想着,这个人,最终还是更应藏于黑暗的。
    一如他从未睁开正视你的眼,一如他傲视苍生唇边扬起的笑。
   
    一如你从未见过他。
    一如他从未爱过你。

评论
热度(2)

© y双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