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屁股外星人跳草裙舞

《戒痕》楼诚 hybrid child梗 (4)

还是《伪装者》剧集的背景。〈伪装者〉AU hybrid child梗。大哥把人偶阿诚养大变成人类并且他们相爱了的故事。

Sorry嘞昨儿刷LL刷的太开心扭头又看见b站居然有神盾第三季,看得没收住!忘记早点码字了!总是错过黄金时间放文啊真是!

看了大家的评论,在一些设定上引发了我的新zi奇nve脑洞呢~感谢支持!昨日偷得半日闲,赶快更新补回来~ 

正文

    明台放学回家的时候惊呆了。

     他大哥明楼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抱着胳膊,身着裁剪得体的板挺西装,风华正茂的年龄,端的一副学者的老学究样子,面色阴沉不定。

     小少爷一瞬间以为他是在等自己,还特意迅速在脑内回忆了一遍最近自己是不是又闯了什么祸,而后他突然发现,大哥对面有个小小人偶。

    真是稀奇,一天不回家,家里就风云变换了。 

    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明台开口试探道: “大哥……这不是……桂姨她家的……” 还没等明楼开口,明台就看明白了。 

    那人偶娃娃靠着沙发垫坐着,也仅是坐着,和那些普通的洋娃娃没什么区别。死气沉沉的,一点都不像明台从前见过的hybrid child。

    从厨房出来的阿香正好看见背着个书包的明台,赶紧跑过去给小少爷打眼色,拉着他就去厨房,说是大姐专门给他留了最爱吃的蒸鱼。 

    而一脸阴沉的明楼还是端坐在那儿,脑子里来来回回盘算着如何治疗这个人偶娃娃。

    他思虑再三,终于还是坐过去,靠得近些,轻声道:“你好,我是明楼。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人偶黑宝石般的眼死寂地反射着明家柔亮的橘色灯光,一动未动,再近些就能看到眼内毫无焦距的涣散,任凭别人怎么唤,也好似沉入深潭的石子,未惊起一丝波澜。 

    明楼伸出自己的手,轻轻握住人偶的手。

    温暖的手掌心里触到冰冷一片。

     “无论你会不会回应我,我知道你听得到。孩子,我是明楼,从今往后,你就是我们明家的人,你叫明诚。”明楼重复到,“我会叫你阿诚,好吗?” 

    人偶依旧纹丝不动。 

    等了一会,并没有得到理想中的回应。明楼抬了抬眉,他也并未泄气,虽说失望是有的,但想想毕竟是刚带回来,连小孩子都会认生,何况是被人类遗弃过、虐待过的阿诚呢?

     小阿诚不动弹,不说话,连眼睛都不眨。

     明楼慢慢又坐近了一些, 从他的角度看下去,比自己低上很多的人偶阿诚,本应是稚气未脱与明台一般的孩子,明台现在还带着他那包子脸整日上窜下跳,可小阿诚却面颊微陷,皮肤苍白。

    他用手臂环住那让人心疼不已的孩子,用手指轻轻的,一下一下,抚着小阿诚毛茸茸的头发。

    早些时候明楼亲自给他洗了澡,换了身明台的居家服,给他梳了头发。与明台那总爱乱七八糟彰显个性的发质不同,小阿诚的头发总是柔软而服帖,乖顺地听从她的手指任意摆布。

    明楼没有经验,也不知道应该怎么照顾hybrid child,不过他想,用照顾孩子的方式总归是不会有什么大的差错的。

    毕竟,阿诚真的也只是个孩子。

    他不应该还未长大就承受着来自世界的不公与愤懑,这不公平。明楼想,他不想让他那样活着,存在的所有意义仅是个情感消耗品。

    明楼摩挲着手指下的头发出了神,没有注意到怀里的小阿诚耷拉着的眼皮上微微颤动的睫毛。

    这时明台嘴里叼着块鱼肉从厨房里走出来,手里还端着盘饼干。“大哥,那小人偶会说话吗?”

    明楼神色一顿:“明台啊~从今天起他就是我们家里人了,你就叫他阿诚哥,好不好啊?”

    明台怔了一下,眨了眨眼睛,刚想说话,一口气没注意,被鱼刺卡到了嗓子眼,咳了半天,又憋红了脸,他动静大,把在房内休息的明镜吵了出来。

    “哎呀,怎么回事呀?”明镜赶快跑过来给明台顺气,“被鱼刺卡到啦?”说着没好气地撇了明楼一眼,“都怪你大哥,人家吃鱼的时候好好的说什么话!”

    明楼正要解释,阿香已经从厨房端了醋过来。

    明台总算是顺了气,他扶着自己的胸口,瞪圆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了看人偶,又看了看明楼:“大哥!你怎么能让我叫他哥?他有我大吗?!”

    怪不得那么急,原来是因为这事。明镜心疼地看着明台,也皱起眉头,好像刚才被鱼刺卡住的其实是她似的:“明台呀,你大哥要收养这个孩子,我们都觉得还是养在我们家最好……”

    看明台似乎还是心有不甘的一副委屈的表情,明楼忍不住插话:“维修店看过了,他的型号生产日期,他确实比你大。’”

    明台急得从沙发里蹦了起来:“什么!!因为这个?!你们要我管一人偶叫哥?!”

    明楼立即黑了脸。

    “明台,叫阿诚哥!”

    “我不管!这事儿我不同意!!”明台撂下一句话,抱起书包扭头就走。

    “唉!你这孩子怎么这样!”明镜虽着急,倒是也拿他没办法,只能扭头再劝明楼,“你别怪他,小孩子,都怕与别人争宠。”

    “大姐,我知道,我不怪他。过两天就好了。”明楼嘴上说着,眉头却愁思未减。“今日先让阿诚睡在我屋里吧,等阿香收拾好一间客房再说。大姐,您也早点睡。”

    明楼俯身抱起瘦弱得硌人的小阿诚,抬步回屋去了。

    明镜站在楼梯下抬头看着,轻轻摇了摇头。

    她这两个弟弟从来不让她省心,而现在她又有了第三个弟弟……在这前途未知的乱世之中,只能盼望着他们都能好好的,成家立业,作为明家的大姐,也能安心了。

评论(6)
热度(49)

© y双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