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屁股外星人跳草裙舞

《戒痕》楼诚 hybrid child梗 (9)

还是《伪装者》剧集的背景。〈伪装者〉AU hybrid child梗。大哥把人偶阿诚养大变成人类并且他们相爱了的故事。

    感谢大家的留言~你们的回复,点赞和推荐都是对我的支持,让我在痛苦的爪机码出下一章时感到力量!之前看到有位亲把我的《戒痕》系列挨个点赞了,我能真切感受到她在看我的文字,还有好几位不怕麻烦点开评论留言给我,说很喜欢这篇文!谢谢你们!谢谢大家的支持!治疗拖延症从我做起~今日提早开始码字!

  正文

    明楼抱了他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双手捏着小阿诚的双肩,半跪在地上把他扶起来,上上下下看了好几遍。

    “大哥,你怎么出来了。”

    声音浅浅的,好似半分感情都没有掺杂,给明楼感觉却像小奶猫挠在他的心上。

    “我来找你回家,不行吗?”毫不逊色地反问着,明楼伸了一只手过去捏了一下阿诚的鼻子,“你说,是不是你说谎在先?”

    小阿诚却抿紧了嘴巴,一句话也不说。

    他的嘴巴小小的,却生得很饱满,此时此刻抿成了一条线,就好像委屈之极的样子,眼神又偏偏闪躲不定,看得明楼总是感觉自己就要把他惹哭了。

    轻叹了口气,明楼只好动手先脱下了阿诚的外套,抖落了雪,又脱掉自己的大衣,背对着阿诚蹲下,然后命令般地说:“上来。”

    小阿诚立即乖乖地走了过去,伏在大哥宽阔可靠的后背上。

    明楼把自己的大衣从后面披着挂在自己的肩上。

    正好把小阿诚整个人包裹在了里面。

    阿诚没有体温,所以他身上的那件外套与他的衣服没有和普通人一样湿成一片,而是先被雪盖住,而后渐渐浸湿,衣料也冻得硬邦邦的。

    此时那外套在明楼手里,冻硬的里衣是阿诚穿着,寒气却隔着脊背透在了明楼身上。

    背着阿诚站起来的时候,明楼没忍住地打了个抖,踉跄了一下。

    “大哥,是我太重了吗?”

    就一句话,把满腹心事的明大少爷逗笑了。

    “重?明台那胖小子我都背得起来,何况是你呢?”

    明楼感觉到小阿诚的脑袋在他的背上蹭了蹭,又不说话了。

    “怎么?说起明台就不高兴啦?他怎么惹到你了,跟我说,我帮你教训他去。”

    真要算起来,这事要怨也是怨明楼,可嘴上说起来却顺得溜,什么黑锅直接就往明台身上推:“我看就是你俩最近整天在一块,有什么事,八成都是那小兔崽子干的。”

    “不是明台的错,是我弄坏了大哥送的钢笔。”

    瞧,可不是脱口而出的么。

    在明大少爷面前,阿诚还嫩着呢。

    “哦……说说,怎么回事?”明楼清了清嗓,压了压声音,却没有拿出生气的样子。

    回家的路走起来比跑过来的时候更湿滑,明楼还背着个孩子,走得更是小心,步速慢了不是一丝半点。

    小阿诚没回话,明楼也不急,回去的路还要走很久。

    他们都沉默着。

    明楼听着雪簌簌而下的声音,脚下踩着积雪吱吱的声音。阿诚靠在他的背上,耳畔是明楼均匀的气息声和怦然作响的心跳声。

    “大哥,其实不怪明台的,是我的错。”

    明楼没听明白:“因为什么?”

    “班里的同学……他们说……说我是……被明家捡来的野孩子……”阿诚的声音越来越小,明楼的心却提了起来:“所以你和他们起了冲突?”

    “我没理他们,大哥说,打架是不对的。”

    “那就是明台?”

    “他帮我说话,差点打起来,我赶快去挡。”阿诚顿了顿,“……架没打,但是推搡的时候钢笔掉在了地上,摔坏了。”

    明楼语气平淡地“嗯”了一声,心里却已经气恼之极。

    现在的学堂,在教会孩子们衣冠楚楚做学问之前,竟不先教导学生生来为人,应如何做事,又应如何做人。

    阿诚见明楼没说话,怕是生自己的气,也不敢说话了,正要再次把头埋进大衣里,却听见明楼突然开了口:“这不是阿诚的错。只是钢笔罢了,大哥明天再送你一根。”

    “大哥?”见明楼居然没有生气,小阿诚探了探脑袋,钻出了大衣,把自己的下巴轻轻靠在大哥肩头。

    “怎么了?嗯?”明楼语气柔软。

    阿诚便大着胆子问了一句:“大哥,我不想当鸡肋。”

    上小学之前,明楼曾一直亲自教导阿诚,有那么一出,是阿诚睡前给阿诚讲三国演义,讲到曹操大呼“鸡肋!”而杨修解读道:鸡肋者,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同学们说阿诚是捡来的,是野孩子。而阿诚心里也明白,明楼一直是不屑于养一个hybrid child的,而自己的出现不仅给明楼带来了很多的困扰,也添了很多麻烦。

    他不像是普通孩子那样活泼开朗,不像明台那样整天充满活力,他知道,从遇见明楼起,他就是狼狈不堪的样子,从身体到性格,死寂沉沉,了无生趣,这样的hybrid child养来连逗乐子的能力都没有。

    而明楼把他收养了,不畏世俗的眼光,不在乎他的身份。明楼愿意让他叫大哥,愿意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教导他,阿诚当然要全力以赴地成长,生怕辜负了明楼的一片苦心。

    他怕总有一天,明楼也会像丢弃他的第一个主人,或是桂姨那样,将他抛弃。

    他更怕,明楼之所以还坚持不抛弃他,是因为养了这么久,就这样放弃太可惜。

    阿诚的意思昭然若揭,连明楼都没料到他的心智竟已是如此聪慧。

    可有些乱七八糟的流言难以揣测,竟也让阿诚听了进去,万分动摇。

    阿诚等着他的回答,明楼能清楚地感觉到,阿诚的手正紧紧地攒着自己身上穿着的毛背心。

    “你听好,你是我的弟弟,是我明家的人”明楼说话的时候侧了侧头,刚刚好贴着阿诚的耳朵,声音不大却刻意地占据了他所有的听觉,“没了你,我和大姐少了个弟弟,明台就少了个哥哥,明家就少了个二少爷。我的阿诚,怎么会是鸡肋?”

    阿诚紧握的拳头慢慢地松了:“大哥,我懂了。对不起。”

    明楼听见这话,总算是觉得放了心。

    至少这次,他已解了他的心结。

    明楼脚下的步速不动声色地加快了些许。

    “阿诚,别睡着,还有五分钟就能到家,等到了家泡个热水澡再睡。”

    阿诚点了点头:“对不起,大哥,辛苦你背着我受冻。”

    “心里不舒服啦?那你可要努力吃饭啊,别等我以后变成了老头子,你还是个小孩儿,我可就背不动你了。”明楼忍不住开口说着玩笑。一是想缓和气氛,二是真怕阿诚睡着了。

    却听见背后的阿诚认真地回答道:“不会的,我也会长成像大哥一样的男子汉。以后,我背大哥。”

    寒冷的雪夜,明楼的心被他的真诚捂热了。“好啊,一言为定?”

    “嗯!”

    阿诚又点了点头:“大哥,走快些,冷。”
    

    

评论(6)
热度(67)

© y双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