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屁股外星人跳草裙舞

《戒痕》楼诚 hybrid child梗 (13)

你们没看错我居然更新了是啊我也很感动我自己居然码字惹嘤嘤嘤请用力爱我!

正文

    明楼侧了身子,让阿诚进来。

    也不知怎么了,大约是昨日噩梦作祟,总觉得阿诚比记忆中又消薄了几分,面颊侧过去,棱角清晰,好像手掌挨过去都能被那锋利的线条割出个口子。

    相比之下,明楼反而不似少年时纤瘦了,他总是容易长肉,虽然身姿还是一样的潇洒挺阔,可面上至少就圆了几分。平日里在外面他不愿提起,也没人说,今天见到小别多日的阿诚,突然就觉得这对比有些强烈。

    “大哥?”阿诚扭身关上了房门,却看见明楼若有所思地站在原地,表情有些奇怪。

    明楼的思绪被他叫了回来,下意识地伸手抹了抹鬓角平整油亮的头发:“阿诚啊,总算是学成毕业了。以后的日子还长,我希望你也能慎重考虑再做打算。”

    阿诚跟着明楼走到沙发边,看着明楼坐下,一直没出声应答他。

    “怎么?有什么想法?坐下说。”

    阿诚有些为难地开口道:“大哥,早在我还在巴黎上学的时候,做出选择之前,我就细细考虑过了。可是国际形势如此,我总不能……总不能依然在巴黎。而且您跟我说,您要回上海孤军奋战,这太危险了,身边连个帮衬的人手都没有!”

    “阿诚!你冷静一下。”明楼招呼着阿诚别太激动,摆出了他驾轻就熟的长官脸,“你说的事情,我也不是没想过。现在国际上已经禁止hybrid child的销售和使用了,国内汪伪政府为了与日本人达成和平合作协议,早早地签署了hybrid child回收销毁决定。”

    明楼抬眼去看他,阿诚的表情却没有一丝半毫的恐惧与动摇。

    “我前两天就在国内,所有能查到的hybrid child都已经被带回76号销毁了。”

    “销毁?那和杀害有什么区别?”阿诚撇开了眼,看着一边的墙面,有些愤懑。

    宽敞明亮的酒店房间内,一多半的窗户都拉着帘子,光线暧昧错落地渗透进来,漫过了明楼大半张脸。

    “我已经向组织申请过了,阿诚,把你调回上海站。”阿诚闻言惊喜地回头看他,只见明楼阳光下的唇角微微上翘,似是安慰,似是笑容,“以后你就和我一组,只听受我的调遣。”

    阿诚努力地压着心里的欢喜,这已是最好的结果了,在伏龙芝即将毕业的时候,阿诚就已经在时不时地想怎样说服明楼让自己回到他的身边做事。

    不是他没了明楼就过不下去,也不是明楼少了他就无法前行。这个世界上,无论谁缺了谁都是能活下去的,但是他不乐意,不忍心,更不愿看到,明明是同一条君子坦途,明楼却只能自己孤身一人身处危机四伏的政治沙场。

    阿诚看向明楼的眼睛,那双正好被阴影遮盖,却炯然凌厉的眼睛。

    还在很小的时候,阿诚作为一个hybrid child记事的时候,他就决定要陪伴在明楼身边了。他不知道明楼还记不记得,但是当时他便是那样考虑,也是那样说出口的。

    谁想明楼竟同意了。

    口口声声说的是为了掩护阿诚的身份,为了保护他作为hybrid child不会被别人发现而造伪政府销毁。以防止有人故意以阿诚敏感的hybrid child身份为由影响明楼,更进一步甚至影响军统与GD上海站的安危,将阿诚带在身边择时善用才是上上策。

    明楼说了半天,一如既往地顾全大局,思虑缜密。

    阿诚点了点头,想说的话从舌尖打了个转,又顺着应声溜回了肚子里。

    无论怎样,能回到上海,还能在大哥身边做事,总归是再好不过。

    阿诚抬起嘴角:“是。明长官。”
………………………………
    其实明楼是讨厌坐长途飞机的,长时间的气压转变以及时不时地气流颠簸,总让他的太阳穴隐隐作痛。

    身边的阿诚体贴入微,立即递来了阿司匹林。

    “阿诚啊,你也有很久没见大姐和明台了吧?”明楼喝下一口水,拉起了家常。

    “我知道的,和大姐通过信,大姐打理家族企业辛苦,明台又小,不捅娄子就不错了…”

    “小什么小啊?大姐就是惯着他!”明楼非要在这会把话头抢过去,说几句明家小少爷的不是,可阿诚非不让他得逞:“当然了,大姐还说,咱家唯一靠得住点的被送去深造了,就你一个明明早就毕业了还老是不回家,整日往外跑。”

    “哎!”

    明楼佯装要发作,阿诚立刻就服软:“这话是大姐说的,您可别冲我生气啊!”

    明楼好气又好笑:“怎么,我整天跑去哪儿了,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

    “我可不敢给您说这情,您还是回家自己跟大姐说吧。”  阿诚坏笑道。

    哎,孩子都一样,越长大越难养。

    明家大少爷无奈地摇了摇头。

评论(5)
热度(26)

© y双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