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屁股外星人跳草裙舞

【厉害了我的哥】楼诚/毕深(试水)策反老毕梗

【厉害了我的哥】(1)

注:1.麻雀和伪装者剧情线交叉,历史背景勿深究。从苏三省刚来行动处灭了军统上海站开始接。

       2.内含私设(机关单位、原剧历史时间、人物等)

       3.内容大概是日常向较多#今天长官们又在秀恩爱了#

正文

    “唉唉唉,听说行动处又要调来一位队长?”

    “什么队长啊,苏队不刚来吗!怎么着?又要添个四队?”

    “谁说是四队的?听说这个人面子可不小呢,进出都得李主任笑脸相迎呢!”

    “说什么说什么呢!”扁头双手甩着刚洗过手的水,从厕所门口冒出来,就看见一大群人围在走廊口叽叽咕咕,“我就上个大号的工夫,出什么事了?”

    “听说是上头又调过来一个干部嘞,怎么最近这么勤的呀,我们行动处这么吃香,难道是要有大动作?哎! 扁头啊!侬晓不晓得怎么回事啦?”

     扁头摇摇头,把手往衣服上胡乱蹭了两下:“我们头儿没跟我说过这事儿啊......你们都从哪儿听的?”

    “哎哟~!听说马上就来报道啦!”

    “噢......”扁头点点头,原来又要有人过来,这么多人围着等看好戏,估摸着新来的就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他远远地望了望走廊对面的队长办公室,一队长的门紧闭着,灯都没开,看来人又不在。

    这可真稀奇。

    行动处处长办公室,老毕正在沙发里扶额沉思,一队长在他对面,手里端着张最新的报纸,翘着二郎腿,盯着版面上那刊更新的小说看得正高兴,一点都不受对面那低气压的影响。

    过了一会,那篇文章看完了,陈队长好整以暇地折起报纸,抬眼瞟了眼老毕阴沉不定的脸色:“老毕,想什么呢,这么认真?”

    “哎....“闻言,毕处长长长地叹了口气,随口骂道,“册那,这年头,当个处长都这么难。手下的人一个比一个难管。”

    这话可不是抱怨,毕忠良脱口而出,压根没打算等对面那小赤佬答话。陈深也就一副“反正和我没关系”的神色耸了耸肩膀,给老毕递了一杯刚热好的花雕,“我说老毕,你别想那么多,想得多有什么用吗?你看二队长唐山海,刚开始不也整日神神叨叨的,现在总算有迹可循了。苏三省不也一样?来的时候风风火火实属正常,新官上任还三把火呢!”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老毕忧心忡忡地抬头,骂道:“说得好听!你倒是让我省点心!”

    “我怎么不让你省心了?这么嫌弃我干脆我赶紧走,让新来的那个姓明的当你一队长好啦!”陈深侧过身子靠在沙发上,赖皮地抖着腿,还嫌不够,又补了一句“我去当我的剃头匠,这样咱俩都省心。”

    “小赤佬!别给我找麻烦啊!”

    “好啊!”陈队长站起身来,拍了拍衣服。

    老毕见他突然要走:“哎!你干嘛去?”

    “约好了嫂子今天陪她给孤儿院送入冬的物资,我再去晚了嫂子该等急了!”话还没说完,腿已经迈出老毕处长办公室了,“老毕,我下午直接把嫂子送回去,你不用等我啦!”

    见情况不对就溜号,算好日子约兰芝去孤儿院帮教会搬东西,陈深这时候倒是机灵得很,毕忠良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事情是半个月前,明楼先生回到上海,担任了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重要一职。这个职位听起来简单,可汪政府要员明楼不仅掌握着整个上海的经济动脉,同时还与76号有着紧密的关联。身为76号下属的特别行动处,毕忠良自然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应对这个即将到来的明长官。

    三天前就有口风说,明家对特别行动处很有兴趣,想要来这里看看,话说的是拜访,实则是考察工作。

    有一点陈深说得对,新官上任三把火,毕忠良怕就怕,明楼这个经济顾问的第一把火,盯上了他这行动处。

    昨日涩谷队长突然打电话过来,说安排一个新人到这里工作。老毕一听,头又大了三圈,苏三省刚来,又要来个四队长。

    真不知是喜还是忧,即将来特别行动处就职的新人,就是明长官的私人秘书,明诚。

    老毕一早就听说明家不简单,可是大多是说明楼的,说他有本事,有头脑,深得上峰重用。可是这个明诚...只听说是明楼手下一员干将,曾留学海外,是个高材生。

    其他的信息,老毕还没来得及细查,就眼看着人都快走到行动处门口了。日本人的安排来得突然,让毕忠良有些忐忑。无论是谁介绍的,和唐山海和苏三省一样,来者不善。现在只好祈愿明长官那三把火,可千万不敢把自己这行动处给烧着了。

    多想无益,楼道忽然传来一声骚动,老毕知道,这是明家的车到了。他移步窗口,眉头深锁,拨开窗帘往楼下望去。

    漆黑的轿车缓缓驶入行动处大院,车门开了,从驾驶位走出一身材笔挺的男人,他手上带着双皮手套,伸手扣了西装纽扣,抬头看了眼行动处的大楼,毫无预兆地稍稍抬起嘴角笑了笑。

    有一刹那,毕忠良觉得楼下那个人是在看着自己。

    门外楼梯口悉悉索索的声音消失了,想来处里挤着看热闹的都悄悄躲回了屋。老毕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正襟危坐,等着新人来敲自己办公室的门。

    敲门声响起。

    对门而入的正是来报道的四分队队长:“毕处长。”

    “来啦,想必你就是明诚吧?”毕忠良语气热切,却并未起身,“来,坐。”

     

    陈深帮刘兰芝搬东西不假,不过,他没跟老毕说完。

    昨日中华日报上登的第三版,加密码房屋中介广告,就是GD地下站召唤陈深接头的密函。

    自从他的上级宰相遇难后,他已经和组织失去联络很久了,有时候他甚至恍惚觉得,世界上大概只有自己一人还记得,自己是谁,自己到底为谁效力,到底为何忠诚。时隔多日,终于有了音讯,他在尘世中彷徨已久的心忽然定了下来,仿佛终于有了为前行努力的方向。

    安排扁头在前院和嫂子安排物资,陈深说自己去给大伙买点吃的,饿着干不动活,然后脚底抹油就往外走。

    早上他端着中华日报看了半天,愣是没找到接头地点,这点让他有些忐忑,昨日的消息说今日告知地点,可是今天报纸上却什么都没有。

    陈深猜不透组织上面是什么打算,他根本无法直接接触上层,如果没有人联系他,他就只能窝回行动处那个一分队队长的办公室里,无所事事地打打牌溜溜号了。

    行动暗号什么都没有,就一字:车。

    陈深陈队长拽了拽自己的小西服,满脸闲适地晃到车跟前,打了火,一脚油门就走。

    开玩笑,上海这么大,让他去哪儿开车啊!

-===============试水tbc

评论(4)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双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