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屁股外星人跳草裙舞

【厉害了我的哥】毕深/楼诚(3)策反老毕梗

【厉害了我的哥】毕深/楼诚(3)

注:为了以防大家忘了伪装者,或者刚开始看有点乱,大概说明一下:
1.关于剧情。剧情是综合伪装者和麻雀的走向,设定是同一个世界线。如果忘记两个剧具体原剧情,也不影响看文。
    伪装者剧情从汪曼春的钓鱼计划刚开始。楼诚假装被挑拨离间,分开行事。
    麻雀剧情到苏三省刚抓了一大批军统向汪伪投诚,当上三队长。毕深依然小赤佬日常,老毕对陈深又爱又恨。
2.关于CP。
     如题,伪装者楼诚。麻雀毕深。
     由于女主比较和谐,所以伪装者里我可能不会让程锦云出现,后期再考虑明台和李小男(男台可不可以,大家评论告诉我一声)。
    麻雀的唐山海剧里实在苦逼,后期我打算成全糖堆的一往情深,所以徐碧城的双商和执行力我会强行提高…至少不坑队友…
3.关于老毕。
    麻雀最虐毕深的,无疑是老毕和陈深不在同一阵营。相爱相杀固然好吃,但是闹出人命就不好了。小虐怡情大虐伤身,我不是原编剧,所以会尽力策反老毕让他和陈队长双宿双飞的233(啥。
    废话太多了,大家记得留言一下小男和明台cp怎么样哦www
    剧情准备开始融合,上正文

正文
    陈深果然没辜负老毕的猜想,等毕忠良下班回家,就看见那个小赤佬已经把刘兰芝送回来了。

    老毕脱下外套,坐在妻子旁边:“忙完啦?”

    刘兰芝手里正削着个苹果,点了点头,“忠良,我同你说啊,这入了秋,温度降得可是很快的。早早把物资送到孤儿院去,我也就好放下心了。”

    毕忠良看着妻子的脸,听着温暖的家常话,紧绷了一天的神经慢慢放松了下来。

    “晚饭陈深买好的,我们也拿不准你什么时间才能回来,把你那份罩起来了,不会凉,瞧见没,就在桌子上。”

    桌上的馄饨还带着余温,老毕看了看碗里,只飘着点香菜:“陈深买的呀?”

    老毕不爱吃葱,平常他不介意,所以一直没几个人知道,陈深属于少数的知情者。

    入口的混沌香软爽口,吃进嘴里带着几丝肉汤的余味。老毕清楚得很,陈深就爱吃这家,总是偷偷跑出去开小灶吃,价格比起普通馄饨贵了点,普通人舍不得,但一点都不干扰他家那个小赤佬被勾得念念不忘。

    “陈深呢?”

    “哦…说是和朋友有聚会。”

    什么聚会,八成又是舞厅或者酒吧,陈深什么都好,就是这浪荡不羁的性格,太难琢磨。有时候明明看着他那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偏偏流连于上海诸多风月场所,生着一副好皮囊,自然女人缘不差。

    毕忠良侧头看了眼妻子,心里做了决定。

    过两日,新政府要召开的和平大会,还是不带她去了,人多混杂,与会人员都同日方有密切联系。陈深一个就够他头疼的了,安全起见,刘兰芝还是待在家中比较稳妥。

    新政府要开和平大会的事情很快就传开了。

    76号里却有几分人心惶惶的意思。

    柳美娜趁着不忙,拿着包新煮好的花生跑到徐碧城办公室聊天去了。明队长的办公室门没关,大敞着,而阿诚人站在门口,靠着门框,似乎在等什么人,看到柳美娜跑过去的时候,礼貌地冲着她笑了笑。

    猜都不用猜,像柳美娜那种趋利避害的小聪明,肯定找徐碧城商量明天和平大会的事情。

     对面办公室的门突然开了,唐山海衣着西装,身材板正,一抬眼就和阿诚撞了个照面。

    “唐队长吧?我是刚来的四分队队长明诚。”

    唐山海伸手和对方相握,他暗自打量面前这位新同事,“都说明队长年轻有为,今天才见到你面,真是气度不凡啊。”

    两个人握着对方的手还没送开,拐角处就见慢悠悠走来的陈深,双手插兜带着墨镜,一脸稀奇:“哎!唐队长,我还好奇怎么今天你说起话来老气横秋的,原来是见了明队长啊!”

    陈深摘了眼镜,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大眼睛轱辘一转,问:“哎,明队,老毕没和你说明天的安排吗?”

    “想必,你就是一分队陈深陈队长吧?”阿诚声音低沉,本来没打算认真自我介绍的陈怼笑了笑,以示招呼。

    三个人聊了几句,二宝就从毕忠良办公室过来了:“你们都在啊?正好,毕处长说要开会,关于明天和平大会的事!”

    苏三省不知道被李主任使唤到哪儿去了,显然毕忠良也没打算叫他,三个人陆续走进会议室,老毕已经少有的先到了。

    陈深打眼一瞟,见毕忠良双手十指交叉,皱着眉头,就知道又没什么好差事。本着还有两个队长在场,一队长好心的没有驳老毕面子,叹了口气就坐进了椅子里。

    毕处长正为明天的安排操心,扭头一看,陈深一副不干我事的样子就头疼:“各位,明队长,大家都见了,我这里就不一介绍了。明天和平大会就要召开了,汪主席对这次会议非常看重。”老毕说着,抬眼却不露痕迹得扫视着在场的三个人,“大家也知道,最近军统的交通站被端了,但是飓风队还未全员落网。明日参会的要员不少,我们行动处一定要保护与会人员,不能让他们被丧心病狂的抗日分子加害。”

    见二队长唐山海点了点头,毕忠良又将目光转移到了四队长明诚身上。

    “毕处长,”四队长抢先开口,“我刚来行动处不久,恰逢和平大会,愿带人在周边巡查…”

    还不等阿诚说完,毕忠良抬手道:“明队长,你刚来行动处,想来还不是很了解我们的行动方式,当然,也是因为处里最近没什么行动。所以明天…唐队长。”

    唐山海闻言赶紧回应:“是,明日我就带手下搜查会场周边。”

    陈深坐在那一言不发,老毕那点小诡计根本瞒不住他。唐山海是否可靠毕忠良一直都抱有怀疑,和平大会那么重要,那么多双眼睛盯着,稍有不慎就得负全责。不如让猫去看着鱼,唐山海若真是军统,也不好让他的人当晚下手,否则出了问题他自己也难以辩脱。

    就陈深所知,军统最近应该是不会有什么大动作,反而是新来的队长明诚,让他兴趣大发。

    早就听说明楼长官手下的阿诚是一实力干将,精明能干八面玲珑,之前陈深还在想,像明楼那种位高权重的高官,怎么舍得让贴身秘书另谋职位呢?就像是老毕,二宝知道他那么多秘密,他不会轻易让二宝离开行动处的。

    “好,就这样。散会。”老毕今天居然长话短说,陈深发呆的时候,他都说完了,“陈深留一下。”

    唐山海和明诚前后脚刚一出会议室,一队长立刻被毕处长带回了办公室,陈深一边关门,一边开玩笑:“老毕,怎么啦?”

    毕忠良坐进办公椅,陈深蹭着过去就一屁股坐在了办公桌上,“哎,老毕,明天我还要去吗?”

    “怎么着?”毕处长皱着眉,“李主任说了,明天76号算得上的都会去。”
   
    “干嘛啊我又不是要员,又不是什么干部。76号那么多人,你身为行动处处长当然要去,以身作则,至于我…我就是个小队长,随便混口饭吃,那种达官贵人云集的地方我就算了吧…我还不如去仙乐斯跳舞呢!”

    “明天苏三省肯定要跟着李主任过去,唐山海我派二宝看着,可是还有个明诚呢,你总不能让我一个人去吧?”

    “诶?”陈深眉毛忽地一挑,“你不带嫂子?”

    “说什么呢,我明天就去开个会听个讲座,带你嫂子干什么?”毕忠良用火柴擦了一下,火苗短粗却明亮。他摸了摸酒壶的温度,又抬眼道,“明天你给我盯好了明诚,这个人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你好像对他很有兴趣啊…”陈深从桌子滑回椅子里,“比对我都有兴趣了。”

    “胡说八道!这种局势之下就是人人自危。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啊!”

    陈深笑得别有深意:“人家明楼长官舍得把人才派给你用,是你的荣幸啊老毕!”

    毕处长赶紧摆摆手:“算了吧算了吧!请佛容易送佛难,日本人这次亲自把人安排到我们这里,一定别有所图。明天我去会会那个明长官,你一定要给我看紧明诚!”

    陈深老大不高兴了,手里把玩起小茶杯:“你去结交高官,又让我干活,我不干!”

    “哎!你个小赤佬!”

    “明诚是日本人派过来的,还能是军统或者共产党不成?”

    老毕的眼神瞬间变得犀利,其实这正是他所担心的事情,在明队长调过来之前,日本方面涩谷队长找他谈话,专门谈到过这个问题。

    “你这个人呐,能不能严肃点!”老毕敲了敲桌子,“谁是什么身份也不会写在脸上让别人去看,对不?”

    “…”陈深白了他一眼,抬手看了眼表,“下班时间。”

    “一起走。”老毕说着就要起身。

    陈深把衣服递上前去,疑惑道:“你今天…不加班?”

    “你嫂子今天约了同学,聚会去了,我们去吃馄饨。”老毕扣好扣子,伸出手指了指陈深,“都怪你昨天晚上那碗馄饨,我惦记了一天了。”

   
tbc

评论(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双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