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屁股外星人跳草裙舞

【Don't Blink别眨眼】(1)盾铁DW梗 铁罐回到二战遇到豆芽菜队长 长篇

【Don't Blink别眨眼】
分级:正剧PG-13
配对:盾铁Stony
梗概:MCU世界 铁罐被哭泣天使扔到队长豆芽菜二战时期了。看到队长的一刹那Tony差点笑出声来。
(头一次写让我陷入热恋的盾铁,啊…DW梗,没看过的不影响试吃,反而可能口味更佳)

     Tony一个人开车到荒郊野外的时候,可从来没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

    早上他收到一封信,一个年迈的邮递员亲手给他的,署名歪歪斜斜,看不太清晰,整篇字体也颤颤巍巍的,一眼看上去简直令人发指。认真的,现在是新世纪了!居然会有人写信?更可悲的是,除了Steve那个可怕的老古董,Tony Stark用他伟大的大脑想了又想,也想不出究竟还有谁会选择写封信的方式寄给他了。

    他坐在复仇者大厦里,Friday用各种方式扫描了那封信,没有一点点生化威胁,没有一点点的危险粒子,连个可疑的指纹都没有。

    “Boss,是否要把它移交给安全部门分析?”Friday有些不理解为什么Tony对这封信格外上心。

    而Tony只是摆了摆手,他看着封面上“给TONY STARK”的三个词,又看了看信首,皱起了眉头。

    难以忽视的是,虽然信封上写着他的大名,但信里开头却并不是给Tony Stark,而是写给了另一个名字——那是他很久以前,还小的时候,给某杂志寄第一封投稿的署名。这个名字除了他之外没有第二个人知道了,而那次投稿的内容通篇都是关于Cap的。

    这封来信的内容很简单,只是约他去一个地方,说要交给他一样重要的东西。

    也许是因为那个名字。

    Tony坐在沙发里喝完最后一口咖啡,站起身来。

    打开那封信之前,他想象过各种情况。还能有什么呢?无非就是三种了:“该死的我爱你”那样疯狂的粉丝,不知从哪里弄来他地址的商人,最后就是“我偷了你的技术所以我要揍扁你”那种不知天高地厚的笨鸟了。

    这次Tony偏向第三种。

    自从队长私自跑出去找他的旧友Barnes,复仇者联盟就开始出现裂痕,事情多到令他烦躁。联合国那帮老顽固以及一大堆书面报告已经让他足够头疼,他还得在“抽出来的空闲时间”里把美国队长和他那个去向不明的朋友找回来。

    Tony驱车前往,除了手上简易型的腕表式掌心炮,他只带了一身便携的手提钢铁衣(当然了,这种时候直接穿着钢铁衣出门是最糟的选择)。

    约定的地点来自于皇后区一处不起眼的小博物馆。Tony把车开进了院子,打开车门,脚下踏着的枯草发出了咔吱咔吱断裂的声音。

    天空意外的阴沉,耳畔的风声呼呼作响,“当地昆虫博物馆”几个大字两边置了两座雕像,门口甚至没有看门人的影子。移步走进院子,落叶铺满了院内清一色的石板路,几只乌鸦蹲在干枯掉叶的枝头,歪着脖子瞅他手里备用的金红色钢铁箱。

    所谓博物馆,不过是一座不怎么大的小木屋,年久失修,无人照看。小屋门口的门板上更是落了一层灰,除了门上挂着块“请稍等”的木牌勉强稍有人气外,整个地方可以堪比鬼屋了。

    tony向后退了几步 “Friday,扫描建筑内活体。”

    “未发现人类或其他不明生物。”

    “爆炸物或者生化武器呢?”

    “没有,boss,从正常情况讲,这就是个正常的博物馆。”

    “正常的,荒废,博物馆。”Tony翻了个白眼重复道,“所以那个人想要做什么?把一个未来学家叫过来体验古老生活吗?你现在就查,至今为止有没有和那封信相似的笔迹……还有什么可疑的?扫描地质结构,可疑物品,或者………”

     Friday的声音透出了一点无奈:“如果没有直接扫描对象,很难得到确切的相关指数,boss,建议您先离开,若有人接近这里我再通知您。”

    “算了吧!”Tony摘下墨镜,用他那双布着血丝的双眼扫视了一下,“荒无一人,哈,和来之前查到的结果一模一样……下一次我再这样发疯,浪费宝贵的时间,你一定得提醒我。”

    Friday只好无可奈何地应答着他。

    Tony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还以为来这个地方会突然蹦出来个什么,惊喜也好敌人也罢,总好过在空荡荡的复仇者总部泡在各种文书里。

    就在他准备抬步离开的时候,Friday却突然发现了什么:“boss,发现可疑量子反应……”

    “…什么…?”

    Tony转过身。

    无非就是一刹那的事。一张灰色狰狞的脸在他面前一闪而过,等Tony再次睁开双眼,周围的一切都变了。

    破败萧索的院子淡去,无人打理的博物馆小木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不怎么宽的背巷,而Tony发现自己正像个白日酗酒的醉汉,头昏眼花地靠倒在冰冷的墙面上。

    “…见鬼!”他嘴里狠狠地骂了一句,扶着头勉强站起来,当他看清了自己所处,又忍不住骂了一句。

    他不知道给他寄信的那个人究竟有何用意,但是这种方式的袭击虽然少有,但他也并非没有遇见过。

    “Friday…Friday?”

    回应他的是莫名的安静。

    Friday不在。

    “你他妈的是谁?”果然,麻烦总是会自己找上门来。Tony刚才没有注意到,现在才发现他的不远处有一个男人身材魁梧,像他一样靠在巷子里,面色不善:“刚才是你动的手吗?”

    显然不是。

    Tony刚来得及快速地上下打量了一下对方,那大汉就一个猛扑冲了过来,一把捏紧了他的衣领:“刚才是不是你动的手!?那个豆芽菜呢!?你们是一伙的?”

    “等等,我觉得我们是有些误会。也许是我的错……”Tony有点惊讶地瞪圆眼睛回答道,面前的男人距离他的脸没有十公分,扑面而来的酒气和污垢肮脏的脸充分证明了他的流浪汉身份。Tony翻动手腕扣住男人的胳膊,扯了一下嘴角露出微笑,“…或者是你的。”流浪汉还没反应过来,一阵因电击带来的麻痹便从胳膊处猛然炸开,他的半个身子突然失去了控制,腿根一软就跪倒在了地上。

    Tony甩了甩自己震得发麻的左臂,腕表的灯闪了闪,这下好了,就因为他,现在的电量只剩下百分之六十了。

    “别瞪我,我比你损失惨重。”

    走出巷口前,他回头看了眼那瘫在地上不怀好意的醉鬼。

    “你是商人…?别以为有几个破钱了不起!纳粹打过来一样玩完!”那人咒骂完了还冲地上呸了一口,神色鄙夷。

    Tony抬步就走,他根本无意去听一个烂人的“忠告”:“我以为我已经够有名了,这世界上居然还有人不认识我。刚才那个人是没认出我吧?”他下意识地说,可说完又撇了撇嘴,想起通讯的另一端谁都没有,只是他一个人。

    所以,在他搞明白自己在哪和怎么回去之前,他只能暂时困在这里了。去他的。

    这个认识似乎令他的左臂发麻的感觉更厉害了。他不得不把钢铁战甲箱移到右手上,还好这次出来带了备用,不然麻烦可就大了。Tony自嘲地想,总部那些“厉害角色”要用多久才能发现钢铁侠失踪了?等他们找到他停在皇后区废弃屋的车,估计他都已经自己找到办法回去了。

    Tony当然没傻到寄希望于那些政治家,现在的首要问题是恢复通讯,弄清楚他在哪,是被谁,又怎样被传送过来的……也许这里安装了信号屏蔽器?很少有屏蔽器能屏蔽掉Friday的联络,他可是走着Stark工业自己的线路。

     然而巷外映入眼帘的景象却给了Tony一个巨大的打击。

     小巷外既不是车水马龙的陌生城市,也不是荒芜偏僻的无名小镇,说真的,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Tony都会觉得比现在好的多。

    一个男孩飞奔着向他跑过来,头上带着的鸭舌帽差点被吹跑:“先生!先生!需要报纸吗?最后一份了!……先生?”

    此时此刻,Tony的眼前是男女老少,西装革履,巨大的霓虹灯笼罩着整片地区,空中搭建着环绕半列车轨道,而夜空五颜六色的烟花四散开来,映在他慌张的眼睛里。Tony胡乱地抓过报童手上的报纸,头版上放大的几个大字令他有一瞬间手足无措起来,他感到一阵强烈的眩晕,他差点开始呕吐。

    报纸上写着:“未来世界博览会”,而右下角放大地标注着“1943年”。

    这已经不是他的时代了,Tony迅速地意识到,现在根本不存在Tony Stark,更别提Friday了。1943,真实而残酷的年代,二战时期,他知道他不会记错。

    Tony没注意到那个报童是什么时候害怕地跑开的,他的大脑少有的一团糟,他靠着电线杆,勉强抬起头来,对面规模庞大的展会会场近在咫尺,巨大的闪烁着霓虹的地球模型在广场中央,穿着二战时期服装的年轻男女结伴而行,不约而同地对着那个地球做出惊叹的表情。

    Tony想起这个了,这是当年Stark工业举办的盛会,他父亲是展览会的主角。

    他怎么会不记得这个,Tony露出了个完全不能称得上是笑的表情,他的表情不受控制了。

    也许命运只是让他回来见见他错过已久的老爹,站在这里发愣从来不是Tony的风格。他不知道现在是几点,但是夜色被无数烟火和霓虹灯照亮了,目所能及的远处夜空上都泛起五彩的光。

    Tony再次挺起身板,迈步走向会场,努力并尽量快速地穿过拥挤的人群。不用跟自己打赌他都能猜到,站在远处最亮的高台上讲话的那个,一定是他鼎鼎有名的老爹Howard Stark,而周围拥簇的人群也定然都是一脸钦佩的模样,一个个像向日葵似的抻着脖子,毫不懈怠地盯着台上的“明星”。

    讲真的,他爹永远臭着的那张脸有什么好看的?

     可惜,Tony并没能挤到高台前面,Howard就已经做完了他长而有趣的展览报告,人群四散而去,Tony只好一手死死握紧手中的箱子,一手拨开人群拼命向外挤。疯狂的粉丝不在少数,他甚至见到好几个大喊着“Howard我爱你”的金发女人。

    简直是疯了,他爹有什么好的?!是能照顾好家庭还是能照顾好自己了?!

    等Tony终于在一所展厅前站定,他已经不抱希望能碰见Howard了。有个女人带着的孩子在他面前摔了一跤,那小女孩随即哭了起来,大概是擦伤了膝盖,疼得她眼泪直流。女人连忙蹲下来,掏出手帕给孩子擦伤口,并指责孩子走路不小心。不知道为什么,那孩子哭得更凶了。

    “也许她需要医生,展厅旁边的征兵处就有。”一个瘦小的男人忽然从旁边跑了过来,给那个女人指了个方向,女人便连声道谢带着孩子离开了。

    母子俩走了之后,那个男人抬起的目光正好对上了Tony的。

    Tony敢发誓,自己当时整个人都在颤抖,他睁大了眼睛看向那个人——那个出言帮助了母子俩的矮小男人——此时就站在那,距离他不到五步远的地方。也许是因为Tony看着他的眼神太过专注以至于已经不会打弯了,那人用一双蓝色的双眼看向他,带着些疑惑:“抱歉?”

    “呃……我只是路过,头一次来我不是很熟悉…”Tony舌头打绊地说了些他也不知道有什么意义的话,他还没有回过神来,抬起脚向那男人走了过去,幸好,对方似乎还没有转身就走的意思,于是Tony伸出手,“Tony…Smith.”

    “Steve Rogers。”对方毫不犹豫地握住了他的手,那一瞬间Tony突然犹豫起来,他差点以为对方认识他,说不定Cap和他一样被扔回了二战。但是很快他就打消了这个想法,因为看起来他亲爱的缩水版的Cap马上就准备扭头就走了。

    “等,等等!”Tony叫住了他,“你是Steve…Rogers?你的全名?”

    金发小伙点了点头,他脸上的表情十分认真,坦然地看着莫名紧张的Tony:“我准备去报名参军,现在是特殊时期……”Tony敢说Steve看了一眼他手里的金红色箱子,那箱子角落标注着Stark工业,“希望你的发明能派上用场,Mr.Smith,有时候一个发明能顶的上几百个兵,也许他们就能免于伤亡。”

    “你知道我是做什么的?”Tony问道,而Steve的目光又看向了他手里的箱子,Tony头一次觉得原来Steve对新鲜玩意这么敏感,以前给他展示自己新发明的时候,可从没见他这么在意过,至少不像现在这样,双眼都发出充满期望的光彩。Tony抬起手里的箱子,对着Steve摇了摇:“很可惜,大兵,这只是一个工具箱,我想我等会要带给Stark先生。”

    Steve挑起眉毛,他瘦弱的身板导致他看上去没有从前那么有威慑力,可是他还是说出了口:“你没必要说谎,先生,你是个发明家,至少也‘曾经’是个有钱人,只看你的衣着就能知道。”

    Tony摸了摸鼻子,他的目光仍然没能停止在Steve身上看来看去。他从前听说过Steve变成超级士兵前身体比较弱小,可从来没真正体会到他有多么弱小。对面单薄的身体几乎随时都能被一阵风吹走,身上几乎没有一点肌肉,活生生是个营养不良的青少年了。

    Tony伸出手搓了搓略发僵硬的脸,差点笑出声。

    上帝啊!想想吧,Cap胸前、四肢乃至全身的饱满肌肉居然是用如此瘦弱的身体支撑下来的!豆芽菜一般的Cap!他有自己高吗?天啊!Tony不可思议地摇了摇头,他再也不相信那些健身房的胡扯了,都是屁话!科学才是奇迹啊!!

    Tony陷入震惊中好一会儿,没有注意到自己太过露骨的眼神已经冒犯到了Steve,那个金发碧眼的小个男人突然皱起眉来:“Mr.Smith,有什么问题吗?”

    “什么?”Tony用尽全身的力气才避免了自己和他对视的时候再次笑出来,“Steve你说什么?”下一秒他立刻意识到自己大概是做错了什么,因为队长那个标志性的责备表情又出现了…虽然这次的版本还没有那么饱满有力。Tony立刻重整了差点憋到扭曲的五官,摆出了一贯和善的表情,“当然,当然了Steve,相信你会是一个好兵的。”更是一个好队长。他在心里补充道。

    也许是Tony的态度转变得太快,或者是从来没有谁这么直接地认可自己,Steve垮下去的脸又坚定了起来:“我会尽力的。”

    “当然。”Tony对此毫无异议。

TBC
如果好吃请告诉我…头一次写盾铁惴惴不安

评论(14)
热度(3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双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