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屁股外星人跳草裙舞

【盾铁】Don't Blink别眨眼(10)(队3托尼穿越到美队1)

 【Don't Blink别眨眼】(10)
分级:正剧PG-13
配对:盾铁Stony
引用:DW的哭泣天使梗,没看过不影响阅读。
梗概:MCU世界 铁罐被哭泣天使扔到队长豆芽菜二战时期了。

接9:【更新1】【更新2】【更新3】【更新4】【更新5】 【更新6】【更新7】【更新8】【更新9

前段时间出去浪了,鸣谢 @今天双海太太更文了吗 的大力催更,目标日更3000!(1/1)

(10更:指环的秘密与Tony的计划)
/////

   Tony坐在那儿,微微扬起头,和Steve很近很近,以至于高大了许多的Steve能看到他眼里尽数颜色,满含着焦糖色的眼睛睁大了,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那里面摇摇欲坠呼之欲出。他的眼睛过分的明亮和温暖,脸上的肌肉完全放松下来,神情好像很久没有得到休息的老兵,刚听说了战争结束的好消息。

    Steve不得不承认,他有点舍不得放开手。Tony的手掌里有一层大约能被称作机械师工作特质的茧子,可它一点都不粗糙,同时具备着令人挂心的温度和力道,它在Steve的手里紧握着,不至于将他握痛,令人留恋又难以忘怀,一如他此时的目光。

    在Steve开始觉得这个握手别有意味之前,Tony恰当地松开了:“不必为我担心,我能照顾好自己。”

    即便依旧疲倦着,可说这话时Tony的嘴角已然带上了明快的笑。

    看来他是对的,Steve看着Tony收回却依旧紧握的手,为自己的成功感到高兴。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在他的胸腔里膨胀起来,每每在Tony的目光投向他时,爆发出一股浓烈的甜意,仿佛Tony眼中融化的焦糖。

    Steve不由地忘记自己在说什么:“我之前竟没想过你已经结婚了,我从没注意到过。”

    “我没有结婚。”Tony的语气里带着疑惑,他面前的Steve挺起的胸膛上是一张满是求知欲的脸,完全令人不明所以,“我也没有订婚,如果你想问的话。”

    严格意义上来讲,他并不拥有家人,哪怕现在离他最近的,也是最有血缘关系的那个,很可能正坐在某个显示屏前面,死死地盯着这房间的实时录像。

    Tony撇了撇嘴,把收回的手掌重新抱在怀中,没有露出丝毫痕迹。

    握紧的掌心中藏着Steve刚才偷偷塞给他的戒指。

    那枚暗红色的戒指。

    Howard应该知道Steve不会带武器给他,却没料到一枚小小的戒指会有多大的威力——尤其对于未来的科学家而言。Tony庆幸着,Steve依旧敏锐而机智,当然了,他也从来不是个傻大个,不是吗?

    Tony又把脚缩回了床上,他拍了拍枕头,让自己的背靠上去能舒服一些:“说了半天,你是想知道需不需要代我照顾家人?”他一边提问,一边用这个更为便捷的姿势,瞟向脚踝上那个控制器,“完全用不到,不过还是谢谢。”

    Steve张了张嘴,他意识到自己的本意不是如此,Tony的神情看起来不怎么在意,只是一句带过,这让他有些窘迫,不确定是不是应该在这点上特意提出更正。

    “也许等我出去了,可以帮你卖卖国债。”Tony忽然转移了话题,Steve稍稍松了口气,“你知道,台上有十几个辣妹围着你跳舞,聚光灯的焦点,年轻就是有这种优势,全世界都可以因你而疯狂。”

    他看上去太有感触了,Steve的好奇心再次蠢蠢欲动:“你还做过舞台演员?”

    “舞台演员?”Tony翘起眉毛看向他,脸上浮现出堪称“这些不值一提”的得意,“我能同时做好所有的拿手领域,不会比一个在舞台上念台词卖国债的美国队长差到哪儿去,人们会争先恐后地购买,就像他们能得到一个Stark的热吻作为回报一样热切。走着瞧吧,老冰,呃,Cap。”

    Steve没能理解他拿Howard开涮的意思,Tony的强调意味已经不能更强了,仿佛专门说给Howard听,好气气他。

     “一个做过舞台演员的科技机械学家。你应该在给Stark工业的简历上填上这些。”

     “如果他接我的简历的话。”Tony摇摇头,“他没机会了,看着吧,他会后悔的。”

    Steve不知道Tony会怎么“报复”回去,从来不用担心一个机械学家的创造力和破坏力,况且Tony的表情中这“报复”显然并不怎么“恶毒”,更像是个恶作剧。

    他们聊了一会儿,Tony的心情比一开始好了很多,他开始唠里唠叨,说起话来毫不客气,对于Howard的嘲讽更是层出不穷。

    Steve坐在旁边那把椅子里,拉了又拉,最后几乎已经挨在床边上了。

    不知过了多久,门口传来叩门声,随即被推开了,两个小兵端着一个托盘走进来:“Smith先生的午餐。”

    “看来我没有让卡特军官继续服务的好运了。”Tony说着,收到了来自Steve不赞同的一瞥。
 
    “等下次吧,你出去了,我请客。”Steve说,“如果你想见见她。”

    Tony对于Carter兴趣并没像他表现出来得那么多,那军官是很辣,说真的,可那是老冰棍的初恋情人,他还不至于那么不识好歹:“军官都很忙的,以后你们少不了并肩作战。”

    Steve不太懂为什么Tony总是暗示自己和Carter在一起,他是很欣赏那位女军官,但谈不上有多了解她,他们之间没有太多谈话的机会。

    进来的士兵打断了他们,盛着食物的托盘被放在椅子上,占据了Steve原本的座位。

    “我想你该用晚餐了。”

    Tony没有挽留他,Steve跟着士兵关上门离开的时候,不得不强制将自己的目光定在托盘里,那块看上去并不怎么样的面包上。

///
    握上Howard手的时候,Steve有一种奇怪的错觉。

    不知道为什么,顶尖人物的手掌中带着和Tony如出一辙的老茧,Steve蹙眉,而Stark看上去要自在得多,好似与他见过的短短一面已是熟人。

    “Smith写的信我收到了,我有权要求你释放我的朋友,他是无辜的。”

    “等我们把剩下的问题弄清楚,我当然不能决定他的去留。”

    机械学家脸上挂着笑,并没有推脱。他们俩站在窄小的走廊中,甚至不能算是正式的见面,只能是某种碰到。而机械学家的方向看上去就是关押Tony的地方。

    Steve从他身侧走过,对方礼貌性地点了点头。

//
    说真的,Tony有点讨厌他家老头子的作风,无论是战时还是家里。

    Howard的人在Steve走后毫不客气地推门而入,花了好一会儿重新给他铺好床铺,甚至提供了一身睡衣。天啊,Tony根本没有一点一夜舒心睡眠的打算,他不得不拖着脚上碍人的跟踪器在屋内来回走动,一脸不耐地等着那些士兵结束“搜查”。

    好在活动也能有利于他的大脑加速思考,Tony靠在墙边审视着屋内的三人,显然他们已不是一早守卫在门口的那几个士兵了。

    Howard派来的人堪比顶级客房服务,屋内的常用品无一幸免,全部被更换,就连Steve刚还坐过的椅子也被换了一把。

    Tony端着杯半凉不热的咖啡,棕色的液体在杯中打转,带起一圈又一圈的波纹。

    Howard似乎打定了主意要折腾他,这场打扫与整理一直延续到很晚,直到Tony紧勒跟踪器的腿开始发麻,士兵们才终于告一段落,他们用几个箱子搬走了旧被褥,连个正经招呼都没打就陆陆续续走了出去。

    狂妄自大且毫无礼貌,Tony的心里再次强调起对Howard作风的厌恶。

    Steve竟然曾用这些评价过自己,Tony简直不敢相信,那老冰棍受得了Howard却单单不能包容自己,他好歹受了不少家族基因的影响不是吗,可从没人提到过这个。见鬼的Rogers见鬼的美国队长!

    不能让Howard继续调查下去了,很明显他已经不再向自己提问而是自行寻找答案。事态的发展太过危险,Tony不愿冒这个险,他很担心自己的错误档案被特工查出。那可是执着得可怕的Howard Stark,在他真正认真之前,Tony绝对不会放任危险的继续。

    若不想让自己的身份暴露,只能往前一步,正如Steve说的那样。

    房间里没有表,也没有窗口,很难确定确切时间。刚才那场“搜查”太过漫长无趣,导致时间意识被无限拉长了。

    Tony坐回床上,拉上被子,并将带着戒指的手指交叠在另一只手下面。

    这指环是他在Erskine的实验室做的,当初是想送给Stark工业做敲门砖,可现在没这必要了。指纹识别系统一如既往的灵敏快速,金属环侧面弹出了几个凹槽,其中一个闪烁着蓝光点,正好连成时间标记。

    22:56

    非常突然地,门被推开了,两个士兵面色凝重地跑进来,他们死死地盯着Tony,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嘿!嘿!你们非得在人睡意刚来的时候闯进来吗?”Tony大声抗议道,“我很累了,睡个觉也不行吗?别想了,同床共枕可不行,让你们头儿换张大点的床来,这小可怜连你们一半的肌肉都塞不下了。”说着他夸张地晃了晃屁股,木床立刻传出吱吱呀呀地惨叫声,听上去随时就要散架一般。
   
    稍瘦一点的那个一脸狐疑,可还是摆了摆手退了出去,在他们转身的时候,Tony捕捉到了他们耳朵里的白色装置,够小而不易被发现。

    看来Howard已经不只掌握了微型耳机远程联络技术,还坚持不懈地待在监控室里远程遥控着他。

    从记事起Tony都从没获得过Howard这么多的注意力,他在心里骂了一句很不悦耳的一定会被Mary打屁股级别的脏话,说真的,Howard绝对值得这个。

    也许是Tony翻了足够多的白眼,也许Howard都看得一清二楚了,接下来的时间里Tony都没有轻举妄动,他躺进被子里,暖和的触感瞬间包围过来,像是某个陌生人毫无所求的拥抱,让人下意识地想要忘却外界令人厌烦的空气。

    头顶那盏灯泡的亮光在夜里变得更加耀眼,Tony侧过身,蜷起身体,好让自己舒服一些。

    手掌悄悄摩挲着指腹上的指环装置,Tony默默在脑中计算着刚才哪个角度让自己看上去可疑,导致Howard派了士兵进来查看,究竟摄像头安装在哪儿,能让Howard将自己的所作所为一览无余。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Tony合着眼睛假寐,屋内依旧一派明亮,仿佛Howard不依不饶的视线一样,将他笼罩在可控范围内。

    Tony默默估计着时间,大约到了凌晨一点钟左右,灯光依旧明亮,门外依旧寂静无声。Howard提供的晚餐咖啡很淡,几乎没有什么提神功效,但他是Tony Stark,某个世界数一数二的大忙人,规律的作息从来不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他一动未动,借着被子的遮掩,输入指纹以及密码,只消三秒就将一个小巧的指环完全展开,微小精细的机械装片层层叠叠,包裹住了他的整根食指。

    就着蜷缩的姿势,他侧了一下肩膀,很快被机械包裹的手指便触碰到了脚踝上的跟踪器。

    Tony毫无犹豫地将它们连接在了一起。

    他清楚地知道,一旦自己逃出去,将会碰到什么。

    可他别无选择。

-TBC

    

评论(1)
热度(144)

© y双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