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屁股外星人跳草裙舞

【Don't Blink别眨眼】(6)盾铁 铁罐穿越回到二战时期美队1

【Don't Blink别眨眼】
分级:正剧PG-13
配对:盾铁Stony
梗概:MCU世界 铁罐被哭泣天使扔到队长豆芽菜二战时期了。Tony取得新进展。
(头一次写让我陷入热恋的盾铁,啊…DW梗,没看过的不影响试吃,反而可能口味更佳)

接5:【更新1】【更新2】【更新3】【更新4】【更新5

正文

    Steve在军营已经三天了。

    Tony当然不用刻意去记,只是他回Steve公寓的时候发现门口已经有三份报纸了(他之前给了报童一些小费,让他每天把报纸送到公寓门口)。他掏出钥匙打开门锁,把夹在胳肢窝的报纸拿出来翻了翻。

    没什么大新闻,无非是战线的推进,敌军来势汹汹,手中拥有大量先进科技武器,形势不容乐观。报纸白纸黑字触目惊心,Tony强迫自己不去看可怕的伤亡情况,战争带来的苦痛令人窒息,他只能勉强说服自己:这场战争早已注定发生,它是历史的一部分,并不是属于自己的世界,而他无法改变历史。

    这三天时间他一直都泡在Dr Erskine的实验室,Stark工业援助的机械送过来不能大张旗鼓,需要掩护,要和车站方面协调,Tony隐约间听见过Erskine和别人用电话谈论这个事情,好在这些困难不需要他自己只身解决,否则Tony Stark回21世纪的时间就只能无限期推迟了。当然Tony也没有闲着,他利用这些时间逐个研读了Erskine书架上关于时间与量子的书籍,试着从中找到些联系。

    Tony知道他总会成功的。

    直到他看到一本手稿,其笔者的思路像是天马行空的想象。从笔记看来,人们是很难理解时间的,因而经常想象时间就像个严谨的直线,先有因后有果,但事实上,从一个非线性非主观的观点来说,时间其实像个乱七八糟一团混乱的大球。「注:设定来源于神秘博士DoctorWho S3E10,本段借用Sweeping Angel的部分台词」

    这本笔记引起了Tony的好奇,他把它偷偷带了出来——事实上Dr Erskine大多数的书籍都可以随便翻看的,Tony猜测重要的手稿一定被Dr另外保存着——在实验室修好之前,他还有些时间,最好的情况是立即弄清楚把他恶意传送的敌人究竟是谁,那个敌人是否也在这个世界,以及自己究竟要怎么回去。

    在翻看了整本笔记后,颓败的钢铁侠掩住了他的脸。虽然从前他没有过深涉及进空间以及时间的跨越的研究,但是基本理论他还是清楚的。

    "历史是不能被改变的。"

    这几个词被笔者重重的描了很多遍,Tony感到自己的眼睛一阵酸疼,他捏了捏眉间,好让飞速旋转的大脑停下来等等他岌岌可危的理智线。

    根据这个研究者的推断,虽然他无法演示和论证,每个字却都无比令人信服,更可怕的事,Tony无法用他那伟大的大脑想出任何辩驳的方法。

    天啊,这太糟糕了,这一切,都——

    他现在所处的地方,这段过去的时间,理应已经过去,他没有道理回来,或者说,毫无根据,除非有谁在恶意筹划些什么,将钢铁侠绑架到几十年前,二战,再好不过,也许有人希望他最好直接死在前线,身体连同大脑都被炸得七零八落,红金色的钢铁衣却只能被深深掩藏。

    ——是的,见鬼他妈的这个人说得对。

    Tony站起来,走到窗前,他需要透口气,需要足够的氧气好让他继续想下去。

    他是来自21世纪的Tony Stark,而未来的人回到过去,这是一场灾难。假如他改变了过去,那么可悲的时间线就会发生偏移,最有可能发生的两种情况:一是他会因为时间悖论而消失,二是属于他的世界,整个的属于曾经的他的世界,会因为他改变历史而消失。

    这他妈的真的算得上是天才的谋杀了。Tony想要叹口气,却听见自己的嗓子里几乎传出了哀鸣。无论是谁,这起事件的策划者,他不仅是在绑架Tony Stark,更是在谋杀钢铁侠。

    一旦并不知情的Tony Stark做出了什么与历史违背的东西——无论是发明出改变世界的未来发明,还是提前谋杀了不该死的重要人物——都会改变历史,这样Tony Stark要么会死在时间的夹缝里,钢铁侠从世界里消失,要么他的整个未来的世界,属于他的,真正的那个世界,就会消亡。

    所以无论如何,他的钢铁衣绝不能出现在这里。这个世界,不能,他的世界,更不能,没人能承受得了这个。现在他知道了,他就得对这负责。

    假如钢铁衣出现在二战时期的上空,钢铁侠将会属于二战,那么21世纪制造钢铁衣的Tony Stark就会消失,因为在这里,制造者是Tony Smith。

    假如他告诉Howard他是他儿子,来自21世纪的Tony Stark,那么他们就无法停止对二战前线的供给,Tony知道他不能,他做不到眼睁睁地看着本身可以幸存的战士们牺牲在前线,却把大脑里宝贵的科技武器深藏于心。他也无法忍住不告诉Howard以后会发生什么,Steve就会被避免深埋于冰川之下,沉睡至21世纪才醒来。

    这一切都会顺理成章的发生,但是Tony知道这他妈见鬼的不对,全错了,他不能这么对这个世界,更不能这么对待21世纪的世界。

    假如那里没有钢铁侠无可厚非,但若只因他的一时冲动,让人们又一次失去了美国队长,未来还能剩下些什么呢?他不能让自己的武器伤害了全世界之后,再夺去他们最好的大兵了。那对未来太残忍,他必须得弥补这个,无论是谁,无论因为什么,他决不能让自己亲手毁掉未来,毁掉每个人的生存意义。

    Tony在屋内踱步,他的便携式金红色箱子便是钢铁衣,就在床头的柜子里,出门的时候他用信号锁和指纹锁锁好,唯一一具能证明钢铁侠存在的钢铁衣。

    Tony打开锁,他的指纹信息识别后迅速地打开了箱子。它在地上躺着,Tony知道,只要自己双脚踏入识别区,就往前那么一步,他将会被整个钢铁衣覆盖,也许Friday的终端还在战衣里存着备份,在电量耗尽之前,他可以带着自己飞往世界的任何角落,只要没有战火,他存活下来,可以用余生研究如何脱离这个世界。

    可他不能。Tony Stark,他不能这么做。在战火纷飞的世界里独自存活,苟且偷生。这具钢铁衣被制造出来,是为了保护人民,不受战斗和危险侵袭,不必活在恐惧与绝望里,而不是为了让一个罪孽深重的Stark逃脱命运的。

    也许有人能够厉害到足以谋杀钢铁侠,但Tony决不会允许自己成为同谋者。

    一个小时后,Tony带着他的金红箱子回到了实验室,他没有遇到Dr Erskine,其他人似乎也已经完成了器材运输,与Dr一起离开了。Tony用磁卡刷开门,空无一人的实验室里隔着层层玻璃,讲不大的空间一一隔开,目所能及的实验台上,都摆满了Dr Erskine的瓶瓶罐罐。

    绕过铁梯上二层,Tony按上指纹,门应声而开,这是他的新工作室。

    Dr Erskine手下的执行力很不错,仅用了三天就将各种仪器设备置备周全。Tony看到所有的仪器都标示着Stark的标志,在他记忆里,只要涉及超级士兵,Howard总是毫无保留的投入进去。Tony猜测着,也许他在乎的并不是那点名誉和回报,没有什么比亲自见证超级士兵的诞生还能令人兴奋的了,更何况当今顶尖科技与顶尖医学的结合,极有可能改变这个世界。

    Tony走到工作台前面,Dr Erskine慷慨地给了他一个带着垫子的柔软座椅,噢,这大概是这几天里最棒的事情了。他把自己扔进软垫里,深深出了一口气。一切都会好的,这里很安全,至少暂时他可以放心研究如何回去了。虽然这里的设备没有21世纪那么先进,但好歹他可以有所作为。

    这三天他想了太多,即使将自己回归原位还有很长一段艰难的路要走,但他已下定决心,在这个世界做好Tony Smith——一个战乱时期的机械学家,想方设法地企图在Stark工业谋一席之位。嗯,这个想法还是挺有意思的,Tony想,体验一下如何从小职员开始,也是种不错的选择。也许某一天他也会像Albert那个大块头一样,为了不值一提的工资忙忙碌碌,不过他可不会那么好说话了,如果有人找茬,他一定会捏起拳头打得那人满地找牙...

    "Tony?你在这做什么?"

    一个声音突然传入耳膜,Tony僵住了,那一瞬间他甚至不敢回头。身后Steve的声音来得太过真实,可这里应该只有他一个人才对,Steve是怎么进来的?

    "Tony?"

    "...Steve?"Tony转过身,他身后就站着Cap,那个比他高出一截的超级士兵——此时他皱着眉毛,手里拿着明晃晃的护盾。"Steve?我不明白,为什么你在这里?你不是应该在军营吗?"

    Steve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不,Tony,我只是出去寻找Bucky。你答应我会留在复仇者大厦解决这个的,你去哪儿了?"

    "什么?不...我不..."Tony站起身来,他猛然发觉自己已经不在刚才的工作室里了,这里分明是复仇者大厦。Steve就站在那儿,看着自己,他神色凝重,令气氛变得沉闷又悲伤。好像他们失去了谁,或者失去了什么。Tony感到难以呼吸,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没来由的失落就像一把无形的双手,扼住了他的脖子。

     "你去哪儿了?"他听见Steve再一次质问道,他们相差五步之遥,声音却仿佛近在耳畔,"在我们最需要你照看的时候,你去哪儿了?为什么你不在?"

    这种开头的句子向来以争吵结束,Tony意识到Steve并没有寻找自己的下落,他板起了脸,锋利的言语几乎立刻就要脱口而出。但是他停了下来,他看着Steve仰着他那完美的下巴,眼神古怪又疏离,好似他才第一天认识他。

    "Stark,你做了什么?"

    Tony仿佛听到Cap心里有个声音,他瞪圆了眼睛,刚硬生生憋回去的话硌得他胸口生疼,而Steve却依然站在那儿,笔直而固执的,似乎往前走一步都是浪费力气:"你不能背弃我们,Tony,如果我们失去了一切,你准备怎么负责?"

    Tony猛地深吸一口气,他的胳膊垂了下去。

    是的,他的胳膊,因为见鬼的他又开始头晕了。

    "感觉不好吗?"

    Tony再次抬起头,这次只有Dr Erskine站在他的临时工作室门口,还套着他那件标志性的白大褂,手里拿着杯绿幽幽的果蔬汁,脸上净是担忧:"你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是啊,不然说呢,Steve那个烦人精在梦里都不放过他。

    Tony揉了揉太阳穴,企图把Steve刚才刻在自己脑海里的蓝眼睛抹去:"棒极了,我不应该让医生为难的,你这儿就没有其他喝的了么?"

    Dr Erskine对Tony的苦瓜脸无动于衷:"你总不能奢望在战争年代跟我出去坐坐咖啡屋,谈谈人生理想吧?"

    "你说什么?"Tony挺直了脊背,"你刚才什么意思?"

    "有什么问题?"Dr Erskine问着,把果蔬汁塞进他的手里,"此外,在你的身体好转之前,作为医生,是不可能让你喝咖啡或者饮酒的。"

    Tony眯起眼睛,直觉告诉他Erskine似乎知道了些什么,从他见到自己开始,他的神色仿佛在看一个老朋友,甚至对他视如己出:"Dr Erskine?"

    "什么?"

    "为什么这个实验室都没有别人了?"

    "最近和Howard有个合作项目,我们需要大量人力。"Erskine很坦诚,没一点说谎的痕迹,不过他肯定也不会说出全部,"怎么了?你也有兴趣参与吗?"

    这个问题来得太突然,Tony本以为要进超级士兵计划需要非常多的条件和审核,没想到自己还没开口,Dr Erskine就先邀请了他。Tony扬起一边眉毛,欣然接受:"当然,我很好奇。"

    "好奇可不够,"Erskine说,"我的团队都是生物学的精英,我还不够了解你,Tony,你能帮什么忙?"

    "我是个机械学家,"Tony回答,他不会同意有人在专业领域怀疑他的的能力,"不要告诉我你们的项目都是纯手工打造,Dr,否则你就不需要Stark了。"
    
    "你说得对,Stark团队负责项目的机械硬件部分。"

    "所以你根本没打算拉我入伙?只是你实验室缺人,所以让我替补吗?"Tony总算听明白了,"你有了个独一无二的替补,Dr,恭喜你。"

    Dr Erskine似乎格外擅长于无视Tony明里暗里的指责,他面不改色地指了指工作室门外:"我大概要出去两周,所以这里,全部的实验室,都是你的了。"

    Tony翻了个白眼:"噢,抱歉,我刚才说错了,看来实际上这里是缺了个管家。"

    医生继续无视他的调侃:"不管你怎么说,Tony,"他在Tony面前宣布道,"喝咖啡扣工资,喝酒也是。"

    "...什么??你说什么?"Tony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他从软垫里弹起来,提高音调抗议,"这...这完全...毫无道理!和工资有什么关系?你不能...这是在限制我的人身自由!"

    显然Tony的恐吓一点用都没有,Dr Erskine看了看他激动泛红的脸,根本不为所动:"我是你老板,我为什么不能?除此之外我还是个医生,Tony Smith先生,你的症状似乎很严重,我会抽查你的身体状况的。"

    这下Tony的脸由红变绿了。

    这一定是个阴谋,Dr Erskine带自己过来的时候,也有可能是见到自己的第一面开始,Tony扯了扯嘴角:"Dr Erskine,如果下次你要拿我做什么实验,最好提前告诉我。"他的脾气可没有Steve那么好,更没有Cap好说话。"这个蔬果汁?你没有放什么别的吗?"

    "你希望我放什么别的?"Dr Erskine说,"我十分尊重我的专业,所以你不要随便饮用禁品影响我的体检数值。"

    Dr Erskine转身离开的时候Tony还是心怀愤懑地小声抱怨:"饮用禁品?我又不是未成年的青少年。"

    Tony对Erskine的说法一直抱有怀疑,强烈的怀疑,可这也没影响他的饮食。整个实验室和他21世纪海边别墅的地下室何其相似——都没有窗户,这点多少令他心安。Tony根本不用刻意布置,在他完全投入身心去研究或演算某一项研究的时候,周围的环境安静而又熟悉。

    一周后Tony下载了便携式钢铁衣里Friday的终端,他改进了系统,精简掉复杂的网络部分(这个年代根本没有因特网络),智能AI最终得以压缩,他必须小心谨慎,在房间里安装了反摄像录音器也并不说明他可以放心地把Friday放在公共场所里。

    十天后Friday的声音终于脱离的钢铁衣,在他的耳机里上线:"晚上好,Boss."

    "Friday,好久不见了!你能测查到现在的情况吗?"

    "抱歉,Boss,由于没有连线卫星设备以及网络,我暂时只能计算到您所处位置的情况。"
  
    "这没关系。"

    "时间:1943年..."Tony突然出声打断了她:"Friday?你刚才是说1943吗?"

    "——是的,您的桌子上有日期纪录,扫描所处情况属于权限允许范围内。"

    "把你纪录到画面的源点给我。Friday,你还记得我们从21世纪过来的时候,你提到的危险因素吗?"Tony问道。

    "您是说量子扭曲造成的攻击?"Friday顿了一下,显然她正在储藏系统中查找信息,"被攻击前最后的影像是一张脸,无法检测来源。"

    "脸?那种意义上的脸?"

    "灰色的,看上去不是人类的正常形态,量子反应快速,需要大量计算才有可能找到攻击来源。Boss,鉴于现在没有链接网络,还是建议您加强安全措施,这里的设施几乎只能勉强拆卸MK26。"

    Tony当然不需要他的AI警告他安保问题:"说点我不知道的,Friday?"

    "这里无法连接数据库,Boss,如果您问的是这个的话,数据库主体需要连接密码端口,1943年的信息没有储存在现数据端。如果那张灰色的脸能把您送到1943,我猜它一定也存在反方向运转算法。"

    Tony撑着下巴思考如何入手调查:"你那里还储存着那灰脸的图像吗?"

    "Boss,我没办法把图像投影在您大脑里。"Friday的声音听上去像在抱怨,似乎1943给她的打击更大,"请把我当作普通的手机对话AI使用,不带联网的机型。"Tony几乎能看到她也翻了个白眼——如果她有眼睛的话。

    Friday的口头描述,灰脸听上去像个嗑高了的八旬老太太,还是长着吸血鬼尖牙的那种。Tony有点怀疑Friday的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尤其是人物肖像部分:"也许我应该把你连接到打印机上,直接打印的成功率大吗?"

    "抱歉,Boss,灰脸似乎有加密影像干扰,系统截到的图案与本体完全不同。"

    Tony长长地叹了口气——要做的事儿实在还有很多。

TBC
------------
抱歉这篇一直没更,明天会连更的!!请继续爱我!
这次Tony有新进展后,下次大盾一定会上线的「思念甜心 哭唧唧」

评论(1)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双海 | Powered by LOFTER